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電影] 把愛找回來



「The music is everywhere. All you have to do is listen.」
音樂無所不在,只要你仔細聆聽就會發現了。

精彩的週末,昨日看完藍莓,今天轉換心情看了一部深切地感動人心,讓我瞭解到音樂的魔力,隨著片中音樂感到愉悅且輕盈--把愛找回來 ,在片尾C大調的變奏曲,古典音樂裡融合了搖滾音樂,我流淚了。

電影一開始的開場就吸引了我,
廣大的草原,風的聲音,草的聲音,和小主角的動作,像是指揮家似的指揮著大自然的音樂,充滿生命力且陶醉其中,加上電影的特效呈現的畫面,就像是大自然裡最棒的演奏會一般,十分精彩。

「有時世界會讓你感到絕望,但我相信音樂就像有些人相信童話。」

在美麗的月光下,一場令人傾心的邂逅,氣質非凡的女大提琴手,與搖滾樂團中充滿活力與魅力的主唱兼吉他手,兩人像是天雷勾動地火般,一觸即發的愛情,幾乎不用一秒的時間,他們瘋狂愛上彼此、認定彼此,沒有尋尋覓覓的刻骨銘心,那是種相見恨晚的惺惺相惜,更是千百度裡難得的一見鍾情。但是,因家世背景迥異,被迫分開的兩人,決定從此不碰能喚出感情的音樂。

但是他們倆都不知道,有著一個生命裡充滿音樂能量和天賦的小孩,有著一個多麼相信音樂、相信可以找到父母的小孩。

衝突,常常因為世人的眼光、禮教的規矩還是舊人的思想而發生。為什麼古典音樂就不能和搖滾音樂結合?為什麼朱莉亞音樂學院的千金就不能和樂團主場在一起?總總的問題,觸碰到我的心裡。

我們跟隨著艾文的聽覺和他的音樂,走向巫師,走入奧格斯羅許的傳奇。一個靈感取自小貨車廣告標語的名字,不是八月衝擊,而是以音樂衝擊每一位觀影人的心來轉動世界。


父子的相遇,兩名樂手首次精彩的合作,讓人有很深的感觸!

好萊塢的電影,結局難免一定要灑狗血,一定要浪漫且符合觀影人的期待。的確,當聽到艾文的音樂,看到艾文的指揮的兩人,慢慢地接近,緩緩地牽起手,當你以為要擁抱或者親吻的同時,影片結束了。留下美麗動人的音樂,讓我們細細品嚼。

我很喜歡這類的音樂電影,從搖滾教室、不能說的秘密、K歌情人等,雖然我不是學音樂的,更不懂音符和樂器,但是音樂所能帶給人的影響和力量,是不需要透過這些的。這部電影,讓我擁有更多追求夢想的力量。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一個任務,都有屬於自己的才華,
希望大家看過電影以後,能發現自己的任務,或是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才華。

電影原聲帶真的很好聽,古典音樂與搖滾樂手的相愛,矛盾與衝突的結合,或許這部電影不太切實際,你可以說他是一部童話,但是今晚就讓我們相信童話,又有何妨呢?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