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戶外] 滬尾砲台

在淡水唸書的日子剩下兩個月。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出自練習曲

我的淡水古蹟之行,這一站來到了滬尾砲台(學生$15),先前已經介紹過紅毛城小白宮了。而滬尾砲台是當年劉銘傳為防衛台灣海峽,聘請西洋技師所建造而成的。砲台坐北朝南,為一座隱密性的暗砲台。四周圍不是很寬闊,形狀為矩行,畢竟這是一座當年護台的重要基地。

砲台的正門

砲塔底下的防衛洞


如果放幾台大砲在這裡會更壯觀吧


今天又是正中午的時候出門,我不喜歡這個時候陽光的顏色和感覺,加上今天天空中忽而灰暗,陽光又忽而出現,且似乎看起來沒有雲,所以拍照起來天空整片白白亮亮的,相當不滿意。


位在後方不遠處的大公園,假日時會出現滿滿的人潮,更是親子之間很好的活動場所。每次去都有不少對新人在這裡拍攝婚紗,空氣中瀰漫著甜蜜雀躍之氣,但是現在的我,總覺得婚姻是一種責任和負擔。

祝福你們白頭偕老

祝福你們永欲愛河

今天唯一滿意的照片

搞怪KUSO自拍一下


更多機旅生活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anthony836/NfTyOF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