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戶外] 三芝緣道觀音廟

下午,眼見外頭的陽光,那麼的和煦和溫暖,我準備好裝備,然後查了一下淡水附近有哪裡適合拍攝觀光的地方,也許你們會覺得我很閒,但我總覺得生活就應該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是如此地愜意和自由。

緣道觀音廟,民國八十九年對外開,是一棟地下一層及地上四層的仿唐式建築,以木材為整體設計主軸,表現出一種古樸素雅的風格,一樓是參拜大廳,供奉大自在王佛、菩薩及佛乘宗第二代祖師緣道菩薩、二樓則是舍利子的展出、三樓是大妙講堂、頂樓是可遠眺山海景緻的抱月挽星。四周的戶外休憩區,則是綠意盎然,有瀑布、小橋流水、步道的庭園造景,園中共有三十三尊菩薩以站立、躺臥、盤坐等姿勢坐落在其中。(轉自官方網站)

大門口進去後左處的庭園景觀





整座寺廟充滿了濃厚的日式風格





夕陽灑落在紫藤上,美麗且優雅






夕陽餘暉(我喜歡逆光拍攝樹葉的剪影)

這張當然是靠著扶手拍的(慢快門)

大門口的景觀


這次的外拍的心得,緣道觀音廟,座落於三芝的深山中,其實還不太好找(如需路線資訊請回復告知),裡頭的庭園造景很漂亮,還有相當多尊的菩薩,每個各有名字和特色(更多照片請至相簿),這是一個可以讓人沈澱自我、放鬆心情的好地方。今天遊客很少,沒有嗅出板上所說的商業氣味,讓我對於今天的遊覽還蠻滿意的。

完整相簿:三芝緣道觀音廟

每次都會有一張自拍紀錄(但是我的肢體似乎都不太正常)



下山後繞到淡海新市鎮去,看到夕陽餘暉溫柔地灑落在我的身旁,我停下此刻的腳步,停了車拍下這值得紀錄和懷念的一刻。



隨後我走到捷運站往漁人碼頭的單車車道,原本想來這裡伴著夕陽遠眺觀音山,但太陽似乎已經沉落於地球的另一端了,我就隨處走走發現兩對這在拍攝婚紗的新人,(奇怪,最近走到哪裡都會有人在拍婚紗),但我似乎能相同感受到那幸福甜蜜的氣味。






(網誌和相簿中所有照片,如要轉貼,請註明出處)

夜晚,我獨自騎著車,到台北中興醫院,探望我很親很親地家人。


完。

1 回覆:

Unknown 提到...

想不到淡水還有這麼好的去處
有機會我也想去看看
大大可以提供尋寶圖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