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待役] 就是明天了

明天就要入伍了,現在的心情五味雜陳,很想趕快的度過這十一個月,卻又想藉由當兵磨練心智、長大成熟。既來之,則安之,順其自然吧!這是我常常來安慰自己的一句話。

這段時間裡我不能虛度,除了操體能,我還必須能思考未來的人生規劃。

1. 當完兵,到研究所補習,然後努力唸書,目標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

2. 當完兵,找份出版業、資訊業、傳播業的工作上班,然後利用晚上的時間到巨匠補習考證照,考到幾張證照後,再轉往IT產業發展。

3. 當完兵,直接找頭路,做個收入普通、生活穩定的上班族。

4. 當完兵,直接準備大陸蘇州的研究所考試,然後在那邊唸書、生活,畢業後留在台商工廠工作。

5. 當完兵,在家裡蹲,做個不則不扣的米蟲。


初步歸類出上述五點,對於自己未來的人生規劃,還真是茫茫然,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才好。以上幾點再加上戀人、父母、朋友、經濟(也就是愛情、親情、友情、金錢四方面)的因素下來,其中的變化和選擇又更多了。


這段時間,心裡頭有股相見恨晚的感覺。(至於為什麼?你們自己去猜了。)


anyway,現在我只要把體能練好、皮鞋擦亮、棉被折整齊,以後的事,就由時間慢慢去找出答案吧!

goodbye~ My friends~

1 回覆:

匿名 提到...

別慌
永遠挺你
軍中也是可以很好玩的
加油加油加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