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日劇] Buzzer Beat 零秒出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我開始迷上日劇的。而日劇總是可以在短短十集,能夠把每一位主角的個性、價值觀、愛情觀等表達清楚完整,我想這就是日劇厲害且迷人的地方吧。比起台灣動輒三四百集的鄉土連續劇,更顯得日劇的精緻與高品質。

Buzzer Beat 零秒出手


這次follow的日劇讓我深深著迷,除了有清新脫俗美麗動人的女主角-北川景子,和男主角-大家印象深刻的求婚大作戰中軟弱的笨健三-山下智久,最重要就是整部日劇以籃球為當時背景,進而發生出背叛、劈腿、分手、追求、愛戀看似芭樂卻集集感人的精彩劇情。


上矢直輝(山下智久飾)是一個職業籃球隊的隊員,對於籃球有很高的熱忱及自信,卻總是在關鍵時刻(buzzer beat)失手,期待在下一個球季能有最完美的表現。行為上有著自己一貫的生活方式,愛整潔、喜歡做菜、道德感深、重朋友,是所有人心中那乖巧懂事卻又帶著一點稚氣的小傢伙。但因「對待女朋友太溫柔了」釀成原女友(相武紗季飾)喜歡刺激且性愛的生活而劈腿,直到在分手之後遇見生命中那永遠支持他、陪伴他的人。


白河莉子(北川景子飾)是一位大學音樂系的女生,主修小提琴,對於音樂懷抱著崇高的理想與抱負,但卻屢屢受創,不過直輝不斷地在旁鼓勵,讓莉子不就此輕易地放棄屬於她的音樂夢想。個性自然大方,面對愛情更是比起上矢直輝坦率許多,也就是因為她那脫俗的外表和劇中純真不做作的個性,深深吸引電視機前所有男人的目光。


七海菜月(相武紗季飾)是上矢直輝原本的女友,工作能力強是一個球隊公司裡面的OL,也是所有人眼中的好女孩,外型甜美有朝氣、待人客氣有禮貌。骨子裡,卻是一個落差很大的女人,私底下用抽煙來抒解壓力,之後還與球隊的新進球員發生關係,坦白來說,就是戲劇中都會有那種壞女人的角色。

但是我卻對七海菜月之角色有很深地感觸,(不是因為在理想男友那可愛的相武造成錯亂),有時候,女人要的真不單只是你一個理性的動作和溫柔的呵護,你必須要狠狠佔有她,讓她感受到你的存在,否則,所有的噓寒問暖和甜言蜜語,只能看作是客套之間地問候罷了。

延伸閱讀: 私の日劇筆記>>每一集完整的劇情分析和部分截圖>>請點
日本官網: Buzzer Beat 零秒出手 請點

目前日本富士電視台演到第八集,星期二就會有第九集的誕生了。

PS1. 山下智久每一集都有不同的球鞋可以穿,真令人羨慕啊! (他的肌肉也練的太棒了吧XD)
PS2. 每集看完都有一股想要到球場打球的拼勁,將近兩個月沒有摸球了,現在的球技,我想連國中的自己都打不贏吧....

4 回覆: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们是 Ahemz Inc.传媒公司。

我們剛剛看完您的博客,內容真的很不错、很有可看性, 設計也非常好。 所以我們想邀請您加入我們的名人博客(完全免費), 您可以點擊下麵的連接填寫表格. (如果此信息對您引起任何不便之處,請接受我們的道歉。) 如果您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電郵給我們。 enquiry@ahemz.com

Ahemz Inc. 名人博客

我們期待您的加入。

謝謝!

Ahemz Inc.

Anthony Lin 提到...

這啥鬼?傳客?一聽就知道是對岸派來的...哈哈

Jonathan Chen 提到...

打球打球~有機會來台北我陪你打球 ^^"
看完了Mr. Brain要開始看Buzzer Beat了~~

原來是山下智久演的阿~~超愛他的詐欺獵人 XDD
推~肌肉練的真漂亮.....

Anthony Lin 提到...

第九集看完了,剩下最終回了啊~~
(這集的莉子實在是叫人不捨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