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日劇] 絕對彼氏/絕對男友/絕對達令

絕對彼氏 - 理想機器人男友



日劇轟炸,看完「戀愛洗牌」之後,在FTP上看到一部「絕對彼氏」,在PTT日劇版爬文後似乎獲得不少迴響,年初還有SP,所以應該是有不錯的收視率,就這樣每晚睡前看個一集,有幫助於睡眠品質唷。

當她難過的時候,陪伴在她身旁;當她開心的時候,與她一起分享;在她一度想要放棄的時候,告訴她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你我或許不完全做得到,但是劇中的機器人都做到了,一直守護著這份愛情,甚至更比我們「普通人」還要成熟且偉大的愛情呢!

老實說,在前幾集原本沒有打算看完的,起初覺得又是一部很老梗的芭樂劇(沒看過漫畫的版本),不外乎是機器人會為女主角做了很多很多感人的事,要不然就是機器人跟現實中完美的男人一起競爭,看過綾瀨瑤的電影「機器人女友」就可以觀察得知了。但是,「絕對彼氏」一部卻在最後一集(包括SP),引爆了大淚彈,理性的我也在眼角泛起一絲絲的男兒淚。

飾演男主角機器人的速水,在劇中赤裸上身完美的身材,想必迷死不少女性觀眾,近乎於「人類」的機器人在動作、講話都演的極像機器人。

另外一位男主角飾演蛋糕企業的室長水嶋,在和機器人、女主角間產生複雜又難以解釋的三角關係,自吃到女主角親手做的泡芙後,從此喜歡上這個味道,並日久生情。

飾演女主角的相武,個性樂觀、開朗卻帶有點傻氣,做事情總是過於積極導致於在同儕間不受喜愛,但是,我卻越來越喜歡她,她也許不是外貌豔麗出眾的一型,卻是這種「路人」般的特別氣質,在劇中和機器人男友的互動越來越是可愛。(但是,我正在FOLLOW下一部日劇「零秒出手」,相武似乎是飾演壞女人啊...)

這是日劇比較適合給女生們來觀看,相信妳們看到最後一定會感動到流下眼淚(連我也被感動到是不是因為我太娘XD 男生看一下才知道以後怎麼把妹啊)。但是,千萬要跳回來現實的日常生活底下,不要以為天真地以為真的有這樣子的男友啊!

能夠奉獻出無與倫比的愛表現於行為上,並把「我愛妳」常掛在口頭上說著,我想,只有機器人才可以做的到吧....


(最近想說的話好像都卡卡的,是腦筋打結了,還是文字的駕馭能力變差了....)

延伸閱讀>>阿飛 (探討兩性議題之知名部落客)>>妳說 請點

2 回覆: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相武在這兩部飾演的角色有點落差唷XD

Anthony Lin 提到...

對阿... 我不要看到壞女人阿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