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旅行] 舊地重遊玩蘇州

2009.10.3 上海 新天地(所謂的紅燈區,數十家的CLUB和酒吧)


想說的太多,不知道該怎麼陳述,就用一張張照片來分享我這次出遊八天的心得吧。

flickr相簿: 請點 (Ricoh R8)
picasa相簿: 請點 (Ricoh R8)
*新增 側拍三男的精選相簿: 請點 (Fuji F200) 不單只有風景,還有三大型男,閃亮亮圖片文字說明版喔!

在去年當兵前就已經去過一次蘇州(2008段流下江南),那一次待了半個月之久,所以這次很多地方對於我來說都是舊地重遊,但是當心情轉變了,眼睛看出去的世界也會不一樣。這次多了老哥和老頭,也許和一個人流浪的感覺不同,不過一路上倒是添了不少樂趣和笑聲。

這次剛好遇上中國大陸的國慶節,從10月1日起全國放假一個星期,可以感受到那13億人口雀躍興奮的心情。從電視轉播當中看到了國慶當天的閱兵典禮,訓練有素、整齊畫一的踏步和敬禮,更向全世界展示已以為傲的國防武器。再來從城市的進步與經濟的繁榮清楚感受的到所謂的「中國的崛起」,如果說上個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那麼下個世紀將會是中國人的天下。

這次全程使用小DC-R8來拍攝,而去年我是背著大腳架,用A200和FZ18來拍,相較之下有很大的不同,或許還是大台的類單眼拍出來的效果比較好,銳利的星芒和景深是小DC有所不及的。但是,當我用R8來拍攝每一張照片的同時,我更用心對待按下快門的每一刻,總認為RICOH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就是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承興,你說對吧?(笑!)

5 回覆: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對阿~對阿~~出門最佳的好夥伴當然是RICOH相機>///<(潛水潛到一半不得浮出來一下XD)

Anthony Lin 提到...

哈哈哈哈~~
我在整理F200拍的照片,用EXR自動模式隨便拍都不錯耶!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恩~最理想的狀態:白天交給RICOH,晚上交給FUJI,有閒錢再買台SIGMA...Perfect!XD (不過這樣好像背台單眼比較輕吼 哈~)

Anthony Lin 提到...

Fuji是我阿姨在用,不是在拍風景而是在拍我們三個認真拍照的模樣,一路上側拍我們,感覺相當好笑。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