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昕晴] 回憶總是最美

2009.10.3 上海灘夜景 東方明珠


剛剛吃完晚餐我到K書中心念了兩個小時的傳播理論....


大概是從高中畢業就沒有再上樓梯到2F的K書中心唸書了。升上國中一直到高中畢業,這間位於桃園市區的K書中心陪伴我度過許多許多懵懂無知的青春光陰,如果要來演一齣屬於自己的「閃亮的日子」,我想我會從這個地方開始。

距離高中的生活已經五年多了,一樓空間從傳統的茶藝館轉變成親子閱讀和提供借閱的多功能圖書館,附近的珍珠奶茶店從一杯20元漲到現在的35元,高中女生的裙子從膝下10公分縮水變成膝上20公分,襪子也從白色短襪變成黑色長襪(今天還有看到褲襪的),這個時代已經完完全全地改變了。

還記得自己丟下書包就衝到網咖包台殺星海、CS的情景;還記得每次想要趴著休息一下就不小心睡到管理員來叫我起床;還記得段考前的週末起的特早去排隊要不然就會沒有位置了;還記得妳拿原子筆在我手上胡亂塗鴉我卻覺得很可愛;還記得下雨天我們坐一個小時的公車只為了去看「怪獸電力公司」;還記得我們約定好段考結束後要去淡水玩;還記得妳說數學好難我卻還在分不清堯舜禹湯;還記得....

今天晚上外頭飄著細雨,我只能跟McQuial、Schramm、Lazarsfeld等人一起感受這分外的惆悵與寂寥。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