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綺貞] 無冕的王者陳綺貞


6/26 的第21屆金曲獎圓滿落幕,能說的上圓滿?
我想大概只有阿密特的整個專輯製作團隊吧。
在下著滂沱大雨卻讓男女明星走上90公尺的星光大道,
女主持人的冷嘲熱諷、得獎感言時間分配的不公平,
現場收音品質、節目過程攏長,還有太多太多的地方需要改進了。

而她,入圍了六項大獎,結果卻是全部都摃龜,那一身深紅色有如希臘女神般的禮服,
她身處其中,又抽離其外,時而溫柔、時而閃爍的期盼,她就是陳綺貞。


隔天6/27,在綺貞自己個人官網的留言版中留下這段文字....

(以下轉載自cheerago

昨天開心的參加了金曲獎
擁有了許多新體驗

在大雨滂沱之中 在旁人的夾道歡呼中
慢慢 慢慢 慢慢 慢慢往前走....

當宣布得獎之際,忐忑著
心中掠過一絲絲希望,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但是當得獎者上台領獎致詞時
我的心隨即跟著他們而感動
我知道在那一刻
當你想起不為人知的每一分每一秒的努力
肯定是百感交集

每一件作品大家都用了心
無法衡量用心的深度,卻又一定要分個勝負
這才有趣啊!

我還是很喜歡我們的金曲獎
這個獎的立意,除了鼓勵音樂人之外,也激發大家提出各種對音樂的看法,
有了不同觀點的討論,更證明了每個人對音樂都該有自己唯心的感受
這也是音樂最美妙的地方
那美妙境地
不依靠外在形式的說服
只有自己走進才能體會

事實上雖然大摃龜
還是謝謝大家對我的祝福

這短短一天的經歷和少數人決定的結果
真的只是人生中的驚鴻一瞥
我從沒忘記
能自由的生活,自在的做音樂,就是我最初的夢想
也是一直以來不變的信念

謝謝大家的鼓勵
也希望我們一起活在當下
勿忘初衷

在有趣的世界裡,玩的很開心的
cheer 6/27

這段文字又再一次地感動了我.....

長達五個小時的頒獎典禮,
總是高尚的氣質與謙虛的態度,
認真且熱情的參與,溫柔且誠摯的鼓掌,
漂亮灑脫的個人風格,超然執著的音樂理念,
至於有沒有得獎,我想那已經不重要了!

獻給我心中「無冕的王者」 - 陳綺貞。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