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買書] 最近買了三本書


最近,新買了三本書,總共花了快一千元,平常任何花費都很小心翼翼的我,唯有在買CD還有買書的時候,變得十分闊氣,
加上博客來動不動就用「滿千送百」來刺激消費者,忍不住的人就不小心多點了幾本書湊滿一千,拿到百元購物金後,
下次又要消費滿一千元才能使用百元購物金,所以,這樣一直循環下去當然永遠都有買不完的書與買不完的CD。

但,書和音樂都是我的精神糧食,為她著迷與沈醉。

第一本「攝影師之眼:超完美曝光 - 數位攝影的採光.測光.曝光專業技法」,我很早之前就想買了但受制於資金所困,
同作者系列上冊「攝影師之眼:數位攝影的思考、設計和構圖」,我在去年時也購買了,閒暇之餘就會拿起來翻翻,
學習攝影拍照的過程中,相機、器材、設備什麼都是次要條件,最重要的就是攝者本身的構圖和測光的表現。

第二本「美女攝影師愛自拍:360度零死角的絕美自拍法」,光看封面還以為是什麼正妹美女寫真集嗎?那我還買它幹嘛!
作者是中國的新銳女性攝影師,專業於人像攝影,所以這是一本女性攝影師的攝影書,「她拍 拍自己」,在城市與光影的各個角落,
我在先前就想找一本關於女性攝影師的雜誌或書籍,當從女生的觀景窗裡,會發現不一樣的拍攝風格與構圖角度,
有很多小細節是粗枝大葉的男生沒有注意到的,也有很多很特別的構圖是我們沒有想到的,
多看看不同類型的攝影師、不同風格的人,每個人拍攝出來的照片,「感覺」都不同。


第三本「我,作詞家 - 陳樂融與14位詞人的創意叛逆」,是音樂人陳樂融老師今年出的新書,我很喜歡這些創作人,
一首歌的歌詞,對我來說是充滿豐富的情感與意義,同時也可能是寫出我們當時的心境感受,抑或是當時的時代背景,
文字與囈語的切磋與碰撞,創造出一首又一首雋永的好歌。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