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相機] Panasonic Lumix GF2 正式發表

lumixgf21
Panasonic Lumix GF2 + 14mm/F2.5 Lens

九月份,我曾發表過一篇文章《決戰新世界 Panasonic G2/GH2》,當時在日本GH2消息一發佈即馬上獲得廣大的迴響,
其規格可真的稱得上是「M4/3系統的旗艦機」,只可惜Panasonic在台灣找了一家很愚蠢的代理商《松下》,
隨著十一月的開賣,是否會引進公司貨,抑或如同GF1般地讓水貨商賺飽飽,就不得而知了。

那個時候,一堆人都很好奇在日本與台灣狂賣的GF1,是否會推出後續機種,包括我;
同時也對於從十月之後,GF1在台灣的水貨價直直落,深深地感到不可思議與心痛,
目前KIT組網路上最低$16800即可以買到,可以說是當時上市的二分之一而已。

今天(11/4),Panasonic在海外的發表會正式推出了「Panasonic GF2 - 女朋友二號」
不久前專業隨身機中的霸主LX5才上市不久,現在緊接著又推出GF2,讓Pana迷的荷包完全無法招架,

「相機,只要一台就夠了!」這樣和自己說著。

有時候真想一次關掉所有這些相機相關的網頁,但是身體還是不自覺的又把網站打開,
看著網路上其他人分享照,看著新機一台又一台的推出,看著小朋友一張又一張的飛出啊!

由於,這幾天的工作比較忙碌,所以也就沒有辦法讀完所有國內外對於這次發表會的所有消息,
還是簡單地整理一下「GF2與GF1的主要差異與功能提升」,大致上主要有下列幾點:

1. 體積更小了;鋁製機身,比起GF1縮小19%體積並減少了7%重量。(全世界最小的單眼要換人做了)
2. 移除機頂功能轉盤,改由觸控螢幕選單。(是否會影響操作性,就待未來的實用測試了)
3. 沒錯!就是和G2一樣的3"觸控LCD螢幕。(可以直接觸控對焦拍攝,個人是覺得蠻方便的)
4. 最高ISO提升至6400,比原本GF1提升了一級。(不是和GH2同一塊CCD感光元件,有點小失望)
5. 錄影提升為1920x1080像素Full HD、並支援杜比數位立體收音。(GF1只有720P)


allroundview
▲不到半年,「全世界最小的單眼相機」,要換人當了!(NEX7/9表示.....)

SidebySideFr
▲GF2、SONY NEX、Samsung NX100排排站(NEX有握把手持似乎還是較佳)。

SidebySideTd
▲GF2搭配新出的14mm餅乾鏡,就明顯地看出來真的很輕小了。

GF2w_front_body
▲白色系的3C數位產品,都有隱含一種強大的勸敗魔力,相信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樣。

lumixgf24
▲機背的設計乾淨又清爽,即使改為觸控螢幕還是保留許多按鍵維持操作性。

GF2w_top-001
▲取消圓型功能轉盤,將該位置放置立體麥克風收音孔。而內閃依然有保留。

1077129411_iuKpk-O
▲之後,如同GF1般會推出五種繽紛的顏色,讓一般消費者更能接近單眼相機。


▲日本官方實機試玩影片介紹。


以上所有圖片來源:dpreview

今天,發表會一結束,所有相機論壇、網站就立即把最新的消息發佈出來,
由此可知Panasonic的GF系列在市場銷售量還有詢問度等,都可說相當驚人的,
台灣松下也確定會引進GF2公司貨,到時候售價親不親民、可不可愛?就請各位和我一起期待囉!


引伸閱讀:
Panasonic Lumix DMC-GF2 - 內含最完整所有介紹與的評測。
Panasonic GF2 announced and previewed - 國外知名相機網站 dpreview。
Panasonic 發表最迷你M4/3 Lumix DMC-GF2 - 國內最大相機網站 DCview。

2 回覆:

Archer 提到...

端出這種規格,我反而覺得價格跳水後的女朋友一號更超值耶...以成像品質來說同鏡頭下一號二號應該會差不多,有轉盤還是比較方便,除非是真的超愛觸控螢幕的user啦......

Anthony Lin 提到...

的確,從規格表上完全沒有吸引到我,
用的又是同一塊1200萬畫素的CCD,
GF2的售價都可以買一台 -
GF1+14mm外加一台LX5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