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生活] 攝影圖文又上《魅力淡水》啦!

P1060395
《魅力淡水 第五期 台北縣淡水古蹟博物館 出版》

各位同學,和大家說一個好消息。
那就是我的圖文作品又被相中出版了啊!好開心啊!
這本是一年出刊一次,由台北縣淡水古蹟博物館出版的旅遊雜誌,
每期都有特定的主題與排版架構,而早就在今年的年初就受邀投稿,
我想大概是去年投稿的文章被刊登之後(連結請點),就成了這本雜誌作者群中的一人了,
當然,網路上許多文筆比我還要厲害,或者攝影比我還要出色的人更是多,我只是比較幸運罷了,
之後大家有興趣,或者對於淡水這塊土地的文化有很深厚的情感的人,也可以和我一起參與下期的投稿。

P1060399

我哥的愛駒美利達「冠軍五號」以滿版的方式刊登(他本人超爽)。
這次被刊登的這篇主要文章內容,是我在去年退伍之後,從桃園一個人騎著單車沿著西濱公路,
經過焚化爐、經過八里,然後回到充滿我大學回憶的淡水小鎮,伴隨著淡水河懷念起這一切,
或許很多人都覺得我瘋了,五十幾公里的路程,但對於專業的單車玩家,根本就是「一份蛋糕」。

那一次的單車之行,隨著照片與文字,發表過文章在網誌裡。
[單車] 桃園-淡水單車行 (49.94KM)
[單車] 淡水-八里單車行(15KM)

P1060400

騎著單車的時候,心裡面都是在想些什麼呢?
大概就是一段自我對話的過程;從呼吸調節到雙腿施於踏板上的力量,到掌控整體的速度,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欣賞沿途的景色變化,走走停停,並帶著相機隨手紀錄,拍下眼前的感動,
不過我也大概一整年都沒有騎單車了,人只要一不持續活動就會倦怠、偷懶,開始過著安逸的生活。

R8小相機,小兵力大功。
這次被刊登的三張照片,都是用我09年當時花不到八千元買的RICOH R8所拍攝的,
騎著單車當然不可能背著大砲單眼,也不可能扛著外閃腳架,
所以選購一台真正適合自己的小相機就顯得格外重要。
直到現在,我依然覺得這台相機真的超便宜超好用XD

P1060404
▲這次用筆名來刊登,自我感覺超良好的一個人.....

P1060405
▲縣政府發行的博物館內導覽雜誌,附有英日兩種語言版本,而當然不是我翻譯的。

《魅力淡水 第五期》
這次的出版有三大主題,而其實我都有投稿,包含我有一篇未被刊登的《緣道觀音廟》圖文作品,
最主要就是這篇的文章力道不夠,只有單純的簡述歷史還有源由,而館方要我多寫一些自己的心得;
但時間都過這麼久了(拍攝日期應該是我畢業的那一年),我哪裡還記得在那當時的感覺和感受啊?
加上那個時候已經開始在竹科工作了,撥不出時間回來寫,最後只好回絕了館方,告知我的難處。

P1060396

《一張照片說故事 諾言 圖文:段流》
這張照片是08年那一年畢業之前拍的,當時帶著a200這台相機,在淡水城鎮完成我的「機旅生活」,
照片中的教堂為淡水老街街上的歷史古蹟,更是許多新人在淡水拍攝婚紗的著名景點,
看著這篇的文字,我想起以前常有人問我:「你寫的東西是不是都是真的呢?」
有些是,有些不是,有些是朋友們的故事,有些是我自己的故事。

最後,我想說的就是關於這次的稿費,酬勞還不錯唷!可夠擋我一個月的午餐錢了!哈~


我自從小學畢業之後就以不再風光,就沒有文章被刊登在報紙或者雜誌裡了,
會提到小學,那是因為當時出身於《國語日報》,必須經常投稿和參賽,
所以很多文章、新詩、書法會被刊登在學校的走廊和報紙、期刊裡面,
沒有想到年過二十五,此生竟然還有自己的圖文作品會受編輯肯定。
Murhaha~ 我在發表得獎感言嗎?


延伸閱讀:

魅力淡水 第四期 - [生活] 攝影作品被刊登了
張老師月刊 2010年九月號 - [生活] 媽 我上雜誌了!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