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資訊] 照片後製-軟體篇

最近比較多時間在玩攝影
所以大量照片需要整理
以及基本照片的編修
我分享自己常用且好用的軟體

1. nEOiMAGING 下載光影魔術手

這是一套操作簡單、易用的照片編修軟體。最強大的功能是可批次處理大量的照片,包括將整個資料夾內的照片縮小、銳利化,也可以為喜愛的照片加上相框、簽名,還有很多方便實用又有趣的功能。

使用手冊
官方網站

2. Google Picasa 下載

Google出的相片管理程式,可以將電腦中所有圖檔做完整的管理,完全取代早期使用ACDSee的功能,軟體中一樣可以做簡單的修圖,尤其裡面的「好手氣」,通常使你的照片較銳利、主題較清楚,平常可以使用看看,更重要的是,它是完全免費的。

3. PhotoCap 下載

這是我用來製作2吋證件大頭照的軟體,相當的容易上手且方便,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將拍好的大頭照,編排在4*6照片的大小一次擺放8張,並且有虛線讓我們好裁切。這樣一來,原本去相館洗大頭照一組要50-80元不等,你只要用此軟體編排好,再運用7-11的ifoto上傳沖洗,4元就有8張大頭照,十分划算,就這個經濟萎縮的時代,需要各種省錢的方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


要製作一張完美的照片編修後製,其實不需要使用到photoshop
那既需要吃很大量的記憶體資源,更相當繁雜且難使用
當然還是有不少人具有一定的程度,可以使用photoshop得心應手
不過,和我一樣的普通人,把上列的三套軟體學會就能有令人讚賞的照片



[後記]
或許我的部落格該多點類似的文章
多點技術上的內容或者專業的分享
而不是一直在聽我寫的心情或者影評
你們說是不是呢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