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熱血] Taiwan‧相信

我們前進北京奧運了!!

[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對於中華隊最重要的一戰,今晚在斗六棒球場展開,滿場加油吶喊的球迷,背傷不能參賽的中華英雄-陳金峰也親自現場球員區提振士氣,這群中華健兒勢必要在這一晚,向全國所有人見證這歷史性的關鍵一役,而且不辜負大家的期望,拿下北京奧運的門票!

的確,我們辦到了,打出漂亮且完美的一場比賽!

二局下半,中華隊接連幾支安打,加上對手傳球上的失誤,我們一口氣拿下四分,就這四分穩定所有球員的心情,大家表現也越來越好,更帶給投手在投手丘上無比的信心,142km的速球,搭配犀利的滑球、大幅度的慢速曲球,好幾次讓對手打出雙殺打,自己更抓下6次三振,最終完投完封拿下勝利。這個人是誰?當然就我們中華隊的ACE-陽建福!

當然無庸置疑的其他隊員的表現也是十分值得肯定,優異且五星級的守備、捕手的精彩阻殺等等,使這一場比賽帶給國人滿滿的感動,又再一次地將棒球帶領向奧運殿堂。雖然陳金峰、潘威倫、林恩宇等受傷,雖然王建民、郭曹二人、胡陳二人都無法回國效力,但是這群年輕小將靠著他們的鬥志還有毅力,依然帶領中華隊完成場場精彩的比賽。

今年的選舉搞得台灣烏煙瘴氣,傍晚藍綠更是在綠營競選總部發生打架事件,社會這麼亂,選舉只剩下口水,每個人都在挖對方的過去,大聲啷啷地指責對方,而不談本身提出的政見主張,不談台灣萎靡的經濟,不談人們擔心的未來。我想今晚的棒球賽,比起這些政治人物在新聞上所播送的一切,更值得我們好好關心,值得我們所有人歡欣鼓舞的。


送上今晚對戰澳洲隊的highlight,好久沒有這麼興奮囉!!



[後記]

陽建福,是我在中職最欣賞的投手,從2003年他在興農牛開始展開棒球職業生涯時,我就注意到他了。雖然當時身為兄弟球迷的我,因為三連霸而感到開心與興奮,但是這位默默不斷努力付出,在球手丘上相當專注且認真,更被譽為台灣滑球的代表-阿福,給深深的吸引了。

他出道後,就是國家對不可或缺的主戰投手,各種大大小小的國際賽事都是令人相當深刻。

相信所有人都只記得2003年11月札幌亞錦賽對戰韓國,高志剛10局下的再見安打帶領中華隊前進雅點奧運,但你可能不知道當時阿福在6局上半接替先發投手王建民,中繼四局僅失一分,是中華隊得以後來居上的無名英雄。

2004年8月,阿福出征雅典奧運。預賽對戰希臘隊時,於七局上半銜命上場接替中繼投手林恩宇,成功以三振化解希臘隊滿壘攻勢,中繼1.2局,三振3次,沒有失分。出戰義大利隊時,中華隊意 外陷入苦戰,阿福於九局上半上場救援,卻被義大利轟出逆轉兩分打點全壘打,苦吞敗戰,意外的敗北也使中華隊必須力拼強敵日本隊。在對日本之戰九局下半緊急上場,接替中繼投手曹錦輝,就在此刻被日本打者小笠原道大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中華隊以3:4苦吞敗戰,無緣晉級四強。

雅典奧運結束的這個時候,是陽建福棒球生涯中,最低潮也是最落寞的時候。

2006年11月,阿福重新出發,當年洲際盃3、4名決賽時,先發出戰日本隊,先發6局,只被敲出兩支安打,終場中華隊以4比0獲得季軍,並獲選為此場比賽MVP。

2007年11月09日,也就是去年世界盃,面對日本隊,先發6局,被擊出5支安打,只在第一局掉1分,丟出3次三振及2個保送與1個觸身球,優異且穩定的表現帶領中華隊以6:1贏球。從此並身負「抗日英雄」的稱號。
2007年11月13日,阿福休息3天後再度先發,壓制巴拿馬火力,6局面對19人次被 3支零星安打、4次三振,成功再度力克巴拿馬,拿下預賽的第五勝篤定晉級世界盃的複賽名單。

2007年12月3日亞錦賽,相信大家都還有印象,阿福在中華隊對上日本隊這場關鍵比賽先發上場,前6局只失1分有效壓制日本隊打者,在陳金鋒6局下兩分全壘打帶領下,曾經以2:1領先,只可惜7局上體力不濟加上後援投手放火,中華隊這場最後以2比10敗給日本隊,無緣晉級奧運,陽建福也吞下了敗戰,且落下男兒的英雄淚。

這次八搶三奧運資格賽,阿福被教練團視為第一主戰投手,指派面對墨西哥和澳洲兩強,阿福不負重望在這兩場都以精彩的表現,成功且完美的達成任務,在他那努力和辛酸的汗水中,我內心卻是十分的感動。真男人,陽建福。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