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美食] 台灣故事館



在台北火車站的K-MALL大樓B2,有一間充滿懷舊風味,尤其強調於民國20-60年間台灣的街道、童玩、小吃等等,我覺得整個主題及場地規劃的不錯,布置的還蠻有感覺的,一邊是台灣民國初期的民生風情,一邊是日據時代日本人的文化。飲水思源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身為七年級生的我們,從小生活安穩、富庶,不曉得當年台灣正陷於水深火熱之中阿。


人人保密,以防間諜。(以前幹匪諜的好像很刺激,易先生?)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還有這種賣小學制服的店家。

一雙鞋子要$680,相信在當時必然是相當的昂貴且奢侈。

緊拉一條線,花$30元買一個樂趣和運氣。(這我第一次看到,兒時沒玩過。)

懷舊的巷弄十分具有味道。

入口處賣票處。(原本以為週末的晚上會很多人,結果還好。)


台灣故事館的門票,學生票是$180,而可以抵消費,所以整體來說不會太貴,相當划算。裡面有柑仔店可以買一些小時候的糖果還有玩物,而小吃攤的擔仔麵和滷肉飯也相當好吃,我逛一逛、拍一拍兩個小時就過去了,我想如果有多一點像這種介紹台灣的文化、台灣早期的文化的地方,我會常常來吧!

歡迎來看完整相簿內容:台灣故事館

[小插曲]
今天是322總統大選的日子,原本從淡水去台北,要順道回家鄉投票的,但是到台北才發現我忘記待身份證了,於是在台灣故事館結束之後,就又坐捷運回來淡水了。
很蠢。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