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劇評] Buzzer Beat 第十回觀後感


千呼萬喚使出來,經過一個禮拜漫長的等待,終於看完精彩的第十集了。卻也是感觸最深的一集....

我瞭解劇中直輝的無奈與失落。運動傷害對於一個籃球員來說,是最痛苦同時也是最不甘心的,這可是比起投資失敗甚至是戀人劈腿都要來的憤怒與難過。手術開刀可以根除病因,卻需要漫長的復健期,可能整個球季都報銷了;而忍痛繼續打球,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也許一輩子都無法恣意的奔馳在籃球場上。許多的夢想,都是建立在充滿不確定性與不可預期性的時間點上,沒有人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所能夠做的就是把握當下。

我們已經到了不允許只是作夢的年紀了。」演奏會結束的那晚,直輝在公園裡和莉子這麼說。

人生短暫,錯過了這一次,或許就永遠都沒有機會了。身體狀況和球季正屬巔峰的直輝,當然希望在下一球季能有好的表現;遇到伯樂的莉子,也想前往屬於她的音樂殿堂。即使他們分隔兩地,我想這一切也是值得的。(菜月一直耍心機讓人看了牙癢癢)

我和直輝一樣今年都是24歲,不應該再懷抱著孩子氣的堅持,總是做著遙不可及的夢想,是應該對面現實社會的殘酷與考驗的時候了,就算搞得自己傷痕累累,那也是一種人生的經歷與磨練啊!

相關連結: 主要人物介紹 請點

PS0. 如果我是教練,一定冰凍直輝在板凳上,讓他整季不能上場 (誰叫你搶我的女人XD)


PS1. 北川哭的好慘啊....(是在抹布女孩訓練出來的成果嗎?北川在抹布每集都在馬路上狂奔+結尾狂哭)

PS2. 相武在醫院那段戲,演得真是十分傳神且到位

PS3. 一直沒有提到劇中的海老名(貫地谷しほり飾),她是我在BB一劇最欣賞的角色,總是在莉子難過的時候給予最深的擁抱和安慰,個性上雖然總是嘮嘮叨叨的,卻是十分逗趣討人喜愛

PS4. 最後一點就是現在每天固定讀幾篇傳理之外,我是該開始念英文了

《林口 麥當勞》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