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新歌] 陳奕迅 給你



大概是從[愛情轉移]這首歌開始喜歡上Eason的音樂吧....


一直以來,我都屬於黃韻玲和陳珊妮派的(認為能創作又能唱才叫做有實力)。而伴隨著人生的歷練、經驗的累積,耳朵的敏銳度也越來越高,聽了那麼多的音樂,雖然我不懂樂理,但是我能夠體會每位演唱者在唱歌時用心的態度和真摯的情感。除了大家都知道我是專業的綺貞迷以外,有兩個香港歌手,是我近年來相當欣賞和佩服,剛好是一男一女,男的就是陳奕迅,女的則是莫文蔚。

誰說只有會創作的人唱歌才懂得放真感情?誰說長的帥、生的美就只能作偶像歌手的包裝?(張學友就是最好的例子)

陳奕迅的每首歌雖然朗朗上口,不免流俗於芭樂音樂,但能夠詮釋地像他一般,我想古今中外絕無第二人。獨特的嗓音和真誠的情感,就算是破音也會讓人覺得恰如其分,這首新歌[給你],是陳奕迅第一次嘗試作曲,在副歌的「相信愛」每回聽起都有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我想抒情歌曲最主要就是能夠打動人心,與聽眾產生共鳴。

莫文蔚一樣不是所謂的創作歌手,卻往往能夠透過歌聲最直接地影響聽眾,和Eason一樣平均一年出一張專輯,更在金曲獎屢屢獲獎。我最喜歡「愛」(收錄於i專輯)和「if」(收錄於求婚事務所原聲帶),不需要華麗的編曲配樂,用最直接且自然的歌聲打動我,渾然天成的歌唱技巧,深深地植入我心。

陳奕迅今年的新專輯「上五樓的快活」於9月25日發行,9月4日開始預購。以下是[給你]一曲的歌詞:

給你

作曲:陳奕迅/填詞:李焯雄/編曲:黃冠豪

不要把我推開 當堅持像無賴
當鑽石也變塵埃
我信 你在
唯有寂寞慷慨 骨牌倒了下來
想安慰找不到對白
那空白

可是我 相信愛
我信異想才有日會天開
可是愛 我相信愛
就算一切都像獨白

我不要藏起來 當堅持像無賴
當鐵樹不會花開
我信 你在
唯有寂寞慷慨 恐懼侵蝕血脈
想安慰卻找不到對白
那空白

可是我 相信愛
我信異想才有日會天開
可是愛 我相信愛
就算一切都像獨白

忍耐種種不能忍耐
不懷疑該不該
因為我信 所以你會 存在

可是我 相信愛
我信異想才有日會天開
可是愛 我相信愛
就算一切都像獨白
可是我 相信愛
我信異想總有日會天開
可是愛 我相信愛
就算沒對你說
我愛 
我愛 我愛 

你會在

相關樂評: <上五樓的快活15th STEP>:「上五樓的快活」推出預購 高成本堪稱預購一張賠一張 請點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