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昕晴] 無形的枷鎖

2009/8/31 2:00

用小筆電的第一PO

八月的最後一天 凌晨子時 在自己的房間裡 敲打著鍵盤

如此簡單的動作 卻是我渴望已久所期盼的

其實 從小到大我都渴望能夠擁有自己的個人空間

也許是魔羯座超然獨立的個性 也許是成長的背景使我寂寞

能夠享有秘密 在我眼裡是十分幸福的一件事


我有自己的房間、書桌和床 不用像小時候還必須跟哥哥在同一個房間裡打地鋪

但是這房間似乎就像加了枷鎖般的牢籠 讓人無法呼吸

老舊式的透天厝 也只能安排在父母親房間的隔壁

小時候讀書時 只要有人從我房門口經過總是會探頭進來

要不然就是充滿關心與愛的水果會被端進來

老實說 我不喜歡這種好像做什麼事情都被監視般 很不自由

而像這種寫日記的私密行為 更只想給自己 和特定的人分享

(突然讓我想起中學時期的交換日記....好像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喜歡寫東西的)

現今 由於共吹一台冷氣的關係 網路線的關係等等 我的個人電腦必須放在書房裡

而書房是一個全家人都會聚集在一起的場所 老爸看書的地方 老媽上網的地方

有時我會寫網誌、看日劇、聽音樂等 但父母都在旁邊「無意的」看你在幹嘛 這感覺挺難受的

我喜歡全家人一起在客廳看超級偶像 或者看場電影

卻不喜歡在我用電腦時 打破了原本屬於我自己的寧靜


即使是最親密的家人 我都認為在家裡面仍然要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個人空間

誰說夫妻結婚後就要永永遠遠睡在同一張床上 蓋著同一條被子

彼此都應該有一個小空間 只有一張床一張椅子也好 只擺著幾本書的小房間也好

發生吵架的時候 都能回到一個自我的空間裡 不是很好嗎


當外在的事物不能改變候 就必須改變自己來適應外界的社會

所以在我成家立業之前 依然只能接受這儼然決定好的一切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