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拍照] 雨過天晴


下午從K書中心出來,雨過天晴,在回家的路上看到眼前這般景象,便趕快拿起相機拍了下來。

這是桃園市文昌公園上的夕陽,對面就是我所在的「K書中心」。這座公園的歷史有百年之久,隔壁是我的母校,也就是桃園國小,在日治時期桃園國小原本是在文昌公園這個位置,而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就是桃園國小畢業的校友。幾年前,文昌公園原本被大樹環繞四周,裡面到處都是流鶯、流浪漢,社經地位底層的老榮民,在這不為人知的暗處裡,深藏許許多多春色。我的童年,當我還是戴著黃色小帽的時候,只覺得這個社會很混亂,女人只想著這些老男人口袋裡的鈔票,而老男人只想著獲得一夜春宵。現在才發現原來這些地方,才是社會最需要關心和照顧的角落啊!

這幾年,桃園市的城市綠化做得相當成功,每一個村里都有一座公園,原本陰暗的文昌公園,如此儼然成為一座美麗的休閒散步好所在,或許還是暗藏春色,但是在光天化日底下我們看得到的只是老榮民三三兩兩圍著在下棋,悠哉安然的度過晚年。





二樓就是K書中心,而一樓是市立圖書館。


桃園縣桃園國民小學,也就是我學習成長的環境。


沿著以前走路回家的巷弄,感觸良多。

當一個人一直在回憶以前的事情時,是不是代表著那個人已經漸漸變老了呢?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