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痛心] 假球事件的簡單說明



背號21號的藍色短T躺在我的衣櫃,現在該怎麼處理呢?「打算明天丟到資源回收箱。」(有人有更好的方案嗎?)

連續幾天一直關注的假球案的消息,睡不好、吃不好,最讓我震驚的就是,在我前篇寫的心靈投手王勁力,從練習生開始一路奮鬥的棒球精神,竟然是使整個事件不斷擴大的關鍵角色,檢調稱他為「超完美證人」,我深感痛心與絕望,買、朱、李等人皆是透過王勁力的收買,尤其是三代象這些20歲出頭的年輕選手,球質好、球速快,前途無可限量,也許是誘惑,又或者是脅迫,斷送了他們自己的大好前程,更是K掉自己的未來。

很多人並沒有24小時注意這次假球案,也可能受到電視媒體的錯誤報導和名嘴的「政治作秀」,我先對此做個簡單的說明:

兄弟象在當年(01-03)三連霸後,球員過度使用且沒有補進新血,經過連續兩年的慘烈戰績後,選上當時號稱兄弟象的救世主「莊宏亮」,但是表現出來似乎沒有如同他的名聲一樣響亮,繳出差強人意的投球成績,就在05年洪老(兄弟象領隊)發現事有蹊蹺,黑道似乎指染了隊上球員,於是開除莊宏亮、蔡豐安等人(當年莊宏亮還找上其他隊友一起打假球,但絕大數第一時間馬上回決)。莊宏亮心有不甘,帶著憤怒的心情到日本業餘球隊(從這個時候開始跟兄弟象下半季總教練中入申有所接觸)。

不知道是否是莊宏亮所設計出來的一套完美復仇計畫 - 目的就是要搞垮兄弟象隊、搞垮中華職棒。莊宏亮在今年3、4月中華職棒開打前,已經買通好王勁力、吳保賢二人(檢調第一天就羈押這兩人,我就發現事情不單純了,畢竟他們是今年「戰力外」的球員),再由他們二人負責說服及買通李、朱、買、黃、郭,而最大咖的旅美返台的投手「曹錦輝」,則由當年一起在美國打球的黃俊中(前Lanew投手)負責,「要錢給錢、要車給車、要女人給女人」這是新聞報紙上的內容,真正的案情為何:是否真的有收錢?是否真的有打假球?這兩個問號是所有球迷和所屬球團最想要知道的答案。

在新聞媒體不斷消費棒球,並且報導譴責這些涉案的球員,我覺得最應該受到社會嚴厲批判的球員就是王勁力和吳保賢二人(莊宏亮和黃俊中兩人已經不想多談什麼了),尤其是王勁力,當年兄弟象的訓練與栽培才有如此的成績,到頭來卻反咬球隊一口,破壞許多隊員的家庭,傷害無數球迷的信念,更是污染了整個職棒環境。我後悔當年到球場替你加油,我後悔在系壘的球衣上 - 繡上「21號」的背號。

職棒簽賭、打假球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黑鷹事件、米迪亞事件難道還不夠令人痛心嗎?
政府每次說要掃蕩非法簽賭、振興國球計畫,請問做到了嗎?
新聞媒體和政治名嘴的作秀行為,你們真正的關心中華職棒,關心棒球未來嗎?

涉案的球員都有錯。但最大的問題是背後操控球員、影響比賽的「組頭大哥」啊!政府和檢調就不能大刀闊斧好好地滅除根本,還給球迷一個健康乾淨的職棒環境。昨日的黑米,今日的兄弟象,難保下次不會有其他球隊遭受到金錢或者暴力的挾持與脅迫嗎?


這幾天連書都看不去下了。Say it ain't so Joe!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