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 攝影作品被刊登了

今天(11/27)傍晚特地開著車回淡水一趟,除了到淡水古蹟博物館辦公室領取搞酬(詳文於文章下段),最重要就是和大學朋友一起回球場上打球,大家都好一陣子沒有摸球了,不像以前每晚就都到籃球場報到,球技與手感都生疏不少,而畢業一年多了,我卻還是對淡江有著許多依戀與不捨。

感謝大哥同學在旁的錄影(其精彩鏡頭還放上了youtube:連結),倪倪會不會就此被SBL挖角,而仁寶一哥的珍貴畫面是相當適合珍藏的,大家好久都沒有打這種歡樂籃球了,其實還蠻瞎的。

還記得小時候,我寫的文章作品投考於國語日報,有新詩、書法、作文等,被刊登的次數還蠻多的,長大後這是我的作品第一次被刊登於雜誌上面,個人還感到蠻開心的,對於我而言可是意義非凡。

淡水古蹟博物館出版的[魅力淡水]雜誌 - 第四期

我在2008年春天,一個人去三元宮拍攝櫻花,用的相機是老哥的A200(只是普通的類單眼),是我那段機旅生活的攝影系列作品

其實,整本就只有這簡單的一小頁是我的照片和文字罷了。(雜誌中廣角全篇幅的攝影作品,會讓人想一頭栽進單眼的世界)


2009年三月,意外收到徵稿的信件,那個時候還在當兵的我,放假其實也沒有什麼多餘的時間整理照片和打字,而想說2008年上半年在淡水這個地方拍的攝影作品還不少,也是由於在按下快門的那每一瞬間,給了我對於這個世界不同的看法,更是改變了我原本低落的壞情緒,因此,我想藉由拍攝出的照片,來帶給所有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十一月份出刊的第四期,這篇文章才被刊登,其實還蠻令人驚訝的。不過,最後還是感謝淡水古蹟博物館用心出版的每一期[魅力淡水]雜誌。這些經歷過時間沖刷堆積下來的歷史痕跡與地方文化,不是單單放在博物館被陳列展示罷了,而是需要我們所有人一起共同參與及感受,體驗文化,瞭解文化,讓文化創意產業在台灣能夠蓬勃發展下去。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