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轉貼] 「我的文件」裡的回憶part1

無聊整理文件資料,發現到一個有趣的文件檔,原來是當時推薦甄試上淡江資工系,留給輔導組的面試資料....



推薦甄試: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筆試:
作答寫在『答案稿』,題型是填充、簡答、問答。
我個人建議是把計算機概論的『數字運算』那邊要看熟,
例如:20010 轉二進制、八進制、十六進制,要算到很熟悉。
筆試題目很廣,而且不是很簡單,從主機板上CPU分哪兩種、IDE有幾個,
問到印表機三種類型、網路的參數、Proxy的定義等等,
而不會考困難的程式語言,學弟妹們請放心。

面試:
他們都沒有問到很專業的問題,頂多問你:『會不會寫程式』而已,不會寫就說不會。
深呼吸,持平常心,誠實應對。
面試方式是採『一對一』有三個教授共三次,
在這種情況下會特別緊張,像我面對第一個教授的時候,
就緊張到連自己的專長都講不出來,到之後兩個教授的時候才表現正常、漸入佳境。
淡江資工的教授們都很好,不會為難學生,只要用聊天的方式,
把自己想講的話講出來,一定可以勝任。
我記得的面試問題有以下幾點,供學弟妹參考:
(1)自我介紹……我才講兩句就被打斷
(2)你有什麼電腦方面的專長
(3)你有沒有敬仰的資訊人?……我很緊張,緊張到每月看PC HOME的我想不出來
(4)為什麼會選擇淡江大學?
(5)為什麼會選擇資訊工程學系?
(6)資工是什麼?
(7)會不會寫程式?

備註:
因為我有準備一張簡單的個人簡介,製作成表格的樣式,可以很快的看出你的資本資料、興趣專長那種,所以,教授會從裡面問你問題。而這樣一來,主導權在你手中,只要你充分的準備,就可以輕鬆的應對。

今年我是用推薦甄試的方式,通過第一階段的,但是竟然通過的人數(今年通過第一階段人數44人)比錄取的人數(往年和今年都是收48人)還要少,這也是令我驚訝的地方,但是我仍然用心準備備審資料、筆試口試題目。所以,學弟妹們不管人數、機率是怎樣,都要努力的準備各項指定的資料。

我的備審資料(自傳、讀書計畫、成果表現),及面試資料都準備的不錯,備受電腦老師的讚賞,而學弟妹有不太瞭解的地方,歡迎與我聯絡,輔導室應該會有我的資料的。

.
.
.
.
.

我發現在我電腦裡的「回憶」似乎蠻多的,夜深人靜時挖出來懷舊別有一番滋味,各位期待我下回的分享吧!(我承認這篇是copy-paste純粹騙版面用的XD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