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電影] 2012世界末日


如果真是如預言所說,在2012年人類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大浩劫
那麼,有什麼東西是我們人類應該好好把握去珍惜的呢?

我終於在今晚(11/26)搭上2012旋風,由於我特定避開人潮,所以上映後的一個多星期,我才到電影院一睹這聲光效果十足的特校片。在主角一行人不斷逃亡的過程,隨著電影院(台茂歡影城)高規格的音響表現,彷彿就像置身於災難現場一樣。

一貫好萊塢商業的災難電影,創造出主角不死的英雄神話,偶爾穿插詼諧逗趣的對白,其中還有身價非凡的企業大亨和蔑視人性的反派角色,而在電影最後人類戰勝了大自然的這場浩劫,讓觀眾不至於帶著遺憾,失望地離開電影院,這麼一來才能夠有如此驚人的票房成績啊!(既然是商業電影我就不寫影評了。)

最近,我一直在反問自己:何謂主流與非主流?中間的那條線的界定又是如何呢?比較多人聽的音樂就是流行音樂,比較多人看的電影就是主流電影嗎?那麼,舉例來說:你聽周杰倫的音樂就是很俗,我聽莫札特、蕭邦的音樂就是比較高尚?我想這就牽扯到「品味文化」的概念了。

其實,只要是能夠唱進心裡的音樂就是好音樂,只要是能夠讓人省思的電影就是好電影,不是嗎?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