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分享] 獨立音樂-好人

在PTT上流傳好陣子的一首歌《好人》,溫柔的配樂和誠懇的聲音,打動了所有男男女女在愛情這條路,是痛苦也好、是歡笑也好,那份內心裡最原始也是最珍貴的感動。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只知道這首歌而不認識唱歌的人。這首歌的原創者叫阿超,一個念音樂系的大男生,他利用音符還有文字,讓歌曲回歸到當初感動人的單純本質。

為什麼流行音樂就一定要有華麗的編曲?為什麼一定要學人家唱RAP、要學人家唱R&B?音樂,不就是要能夠帶給人們希望與力量,要能夠觸碰到內心深處的那份感動,更重要的是,永垂不朽。

最近的我,總覺得主流音樂聽一兩遍就膩了,但是我並不會說誰好與誰不好,畢竟每個音樂人,對於音樂的執著於努力,都是我所敬佩的對象。漸漸地,我去注意這些非主流音樂,(如何界定主流與非主流?我也不知道,就較為被大眾接受的音樂就全部歸類為主流音樂吧。)也就是所謂的獨立音樂,這些歌手我們通常都沒辦法看到他們的真面目,往往都是從網路上聽到他們的聲音、聽到他們創作,但是這些聲音和音樂,總是能打動我的心,會讓人有種回憶起過去,或者是對於生活的沈澱的一種感覺。

阿超的首張全創作EP-[好人] 將於4月2號全省發行!進入專屬網站

此外,還有呂莘廣仲(他算嗎?!) ,大家可以到他們的部落格去試聽,就光是幾分鐘簡單的Demo,就能夠深深地帶給我很美的感受。

大家,請支持這些歌手吧!聽聽看!

1 回覆:

Anthony Lin 提到...

完整歌詞:

我們總笑著說有一天會遇見對的人
其實在我心中 已悄悄的發生
那些屬於我們的 每個默契的眼神
發光在每個想你的時刻

你常常對我說:謝謝你 你真是個好人
在孤單的時候 給你最好的安穩
當你牽起他的手 當我微笑地轉身
我才發現 我早已失落的眼神

我不想只做個好人
成全你感情的滿分
你們的幸福閃爍永恆
而我還是一個人

我沒有殘忍的天份
不能不微笑的轉身
我的傷痕 我承認
而(但)你也早已來不及慰問

這一天
我還是一個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