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昕晴] 我我我

你拍攝的 P1020713。

過去這一年大概是我人生中最低潮的黑暗時期,
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日子裡,在補習的階段、唸書的階段,絕大多數我都是一個人的,
我沒有朋友,沒有那個可以無話不談、可以糗我、罵我的好兄弟,
就這樣過了一個很不開心的一年,想找回那個在陽明高中瘋狂的我,在桃園國中開心的我,
再過十幾天,也就是退伍滿一年的日子了....

在補習班裡組成讀書會四人組,除了偶爾交換讀書心得與考試資訊,絕大部分的時候都還是各念各的書,
我們之中表現最好的同學考上我夢寐以求的「交大傳播所」,之後可以上到張玉珮老師、魏玓老師的課,
一位則是順利考上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國體大運動傳播所」,朝體育記者的夢想前進,
另一位則是考上「國防大學新聞系」,聽起來超酷的,說不定以後會在莒光園地還是戰地新聞裡面看到她,
而只有我落榜,也只有我最不聰明,努力又沒有別人多,和人家擠破頭地去考交大、世新,
也只有我對於未來的人生最沒有方向。

「努力的過程最重要,而結果究竟為何不重要,沒關係。」在我聽起來跟shit一樣。
在這個現實的人生,結果就是決定了一切,考上與沒考上,
沒有人會去在意你付出了多少、努力了多少,而只會看到你實現了多少,
所以,在二十四歲的這一年裡我繳了一張白卷,混沌地虛度了這段光陰,就是這樣。

人生的意義就是在於創造更高的價值,除了自我的認同,更重要的部分是你在於別人心中的價值,
肯定我的人也許很多,但是我想討厭我、覺得我不怎麼樣的人更多,
在這裡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不管怎樣我都還是很謝謝各位「關心」我的朋友們,
或許這是我現在僅存的人生動力吧....

老實說,我很好奇十年後的我會是一個怎麼樣的我,
也可能我根本就活不了十年也說不定,
小叮噹的時光機有可能在下一個世紀裡出現嗎?
我想要回到過去、回到未來,過去把「活在當下」為人生哲學的我,開始害怕了這個「現在」....

這篇文章裡面說了四十一次的「我」,永遠地只有第一人稱的主觀思維,
我的世界裡似乎也就只有我,沒有別人、沒有師長、沒有親人、沒有朋友,
以前,當班代、幹班長難道也可能就只是因為我自己耍風頭?
忙畢旅、搞班遊難道也可能就只是因為我自己一頭熱?
我我我,我討厭我,幹!

2 回覆:

K 提到...

如果你享受一件事裡得到的東西,樂趣,那麼過程就很重要。
如果你想得到別人的肯定,你要成果,那麼結果就是重要的。

跟心愛的女孩子在一起,你可以重視你們在一起的時間,也可以重視你們最終會不會成為家人;結婚。
你可以對比賽沒得名而惋惜;你也可以在參加鐵人後,享受那種無論如何不放棄的感動,。

什麼是重要的,端看你的目的。

你可以決定,自己的樣子。

Anthony Lin 提到...

如果只是自己決定自己的樣子,事情或許就能變得簡單許多。

但是,問題就是在於如何做到「別人眼中的自己的樣子」,我想這就困難許多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