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敗家] 全新宅能量 Hitachi 1TB 二次入手


「全新宅能量,重新引爆!」

今晚我又再一次大幅地提升自己「宅」的Level了,現在真的是可以用「宅爆了、宅翻了」來形容我啦!
故事是這樣的,下午陪朋友到NOVA組新電腦,CPU Intel i5 750、DDR3 2G*2、Nvidia 250GTX,
還有就是bequiet的銅牌POWER,外加聯力的機殼,整台屬於中價位等級的電腦配備,可以說是相當迷人。
而我自己不小心,真的是很不小心,在這個經濟拮据的時候還亂花錢,隨手敗了一顆硬碟 - Hitachi 1TB。
這顆硬碟和我去年大概也是這個時候買的那顆一模一樣,當時花了兩千九大洋,而這次只需要兩千一百五十大洋,
但因為連型號都一樣,我在BIOS裡搞不清楚他們倆誰是誰啊!這是讓我很困擾的點XD


硬碟的大小,決定宅的能量!

這顆和去年那顆一模一樣,我喜歡型號尾數是360的,至於為什麼就待會在和大家說,
Hitachi 1TB/7200轉/16M/3.5吋 SATAII - HDT721010SLA360
2010 March出廠,中國製,威健代理,三年保固。

老實說,我是重度地品牌情節的一個人(又很龜毛),衣服、鞋子、電腦、3C等等皆是,
在早期硬碟的品牌,我都選擇WD比較多(捷元代理),聯強除外,因為我很討厭聯強代理的東西,沒有為什麼XD
記得在那個時候很瞧不起Hitachi,因為Hitachi原屬於IBM硬碟,品質可以說是相當地爛,
磁碟運轉聲音又大,又容易壞軌,造成資料的損壞,所以WD的安靜、低溫深受我的喜愛與支持

後來,第二顆添購的硬碟是Seagate梭魚十代,Seagate的品質在市場上的評價是最好的,
不過我總覺得運轉的聲音過大,在梭魚十一代之時,很多人都有買到地雷發生問題,且售價又是三大廠中最貴的,
種種的不合理,Seagate家的東西也從我的心中漸漸移除掉了。

所以,近年我則選擇Hitachi成為我存取資料最重要的硬碟,
個人上百部的電影戲劇,數萬張的攝影照片,千萬首音樂歌曲,應該可以感受到硬碟對我的重要性,
至於這些檔案資料都是我千辛萬苦蒐集而來的,喔不是,是買正版專輯轉壓在硬碟裡的,十分珍貴。
Hitachi這幾年的品質和評價越來越好,特別是在效能上,也就是資料傳輸的速度上很快,
或許在傳送資料和資料讀取的時候會產生較大的運轉聲音,其實都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老實說,現在的硬碟三大廠出產的硬碟其實都差不多了啦,而且Hitachi的售價最親民又愛民,
沒有理由不買他啊XD


看到四顆硬碟安靜地躺在我的電腦裡,其SATA排線整串地擺放著,真壯觀XD

所以,我現在電腦裡面有四顆硬碟(別意外也別驚訝),整台主機也越來越重了,這四顆分別是

WD 160GB *1
Seagate 500GB *1
Hitachi 1TB *2

宅的力量與希望,真的是無遠弗屆的廣闊與巨大啊!哈哈!

其實,我那時候還有買一顆WD 250GB,也是自己用了兩三年,後來因為感情因素(什麼爛理由啊),
就是把這顆WD硬碟拿出來當外接硬碟用,但自己用都沒事,一借給人之後回來就壞了,真是他X的e04
長期使用BT,而且玩WOW不斷的loading之下,這是唯一壞過一次的硬碟,我還算是幸運的啦!


這幾天拿了家裡的吸塵器清理一下機殼內部的灰塵,也順便整理了一下排線(但東西太多怎麼弄都很亂的感覺),
對於去年升級的主機中我很後悔有兩點,一個就是POWER應該買大一點的,還有就是主機板不應該用小版的,
在這邊也順便貼心地的提醒所有要組電腦的朋友,千萬不能省POWER和機殼的錢唷!
最後,附上我的電腦內部零組件一覽圖,都是一些便宜貨,但是都很實用,就跟我的人一樣,哈!


現在,唯一麻煩又很困擾的事情就是WIN 7的系統保留磁區,內含開機BOOT的磁區設定等,
我用Ghost 15備份後,Recovery至新的硬碟後似乎還是不能成功正常進入OS,
天啊!我已經搞了好幾個小時了!從晚上八點弄到現在一、兩點,
也還好我有還有小筆電陪著我,在系統回復的等待時間也才能順便完成了這篇的心得文....

等我找到成功破解之道,到時候在向各位報告了,晚安。

6/11 AM3:00 Update!!

忙了一整晚都沒有睡覺,最後還是臣服在WIN 7之下了,我實在搞不懂那「系統保留磁區」,
在Recovery過去依然沒有辦法正常在新硬碟中順利進入OS(舊硬碟仍可),
那個保留磁區內存置有WIN 7的開機BOOT、硬碟磁區的配置等等資料,因為這樣所以才這麼麻煩吧,
還好我從以前到現在對於「重灌」都有很強大的耐心....

6/11 PM1:00 Update!!

最後還是選擇重灌WIN7,裝軟體,做備份,搬移資料,拉哩拉渣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早知道就直接重灌啦XD),
當然還是多虧了WIN7厲害之處,重灌變得很簡單,也不用花太長的時間(大概20分鐘),
剛剛整理一下硬碟裡的資料,話說「我的電腦」的磁區已經用到字母M了,
如果再上個隨身碟、讀卡機或外接硬碟,N、O、P、Q都有可能啦!
不知道有沒有人試過到字母Z之後會怎麼樣呢?

Testing兩顆Hitachi資料互相資料(零碎的影音檔案),WIN7顯示速度為50-60MB,有沒有這麼快速壓!好爽!
他們只是一顆兩千多塊錢,然後SATA II、16MB buffer而已的便宜貨捏!

6/11 PM7:00 Update!!

昨天用小筆電寫文,小筆電沒有修圖軟體,故剛剛把照片整理並後製了一下,再重新上傳了一次!

1 回覆:

匿名 提到...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問了
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吧!

到了Z字母以後以$@soft的作業系統來說,就會出現千缺磁碟代號無法掛載,可行方案是把硬碟掛載在虛擬資料夾上(限NTFS)

所以說沒事不要手殘把硬碟分割成很多份XD

張貼留言

推到PLURK

推到 Plurk!

該文章點閱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