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昕晴] 玩具總動員三之回不去的旅人


昨天我終於到電影院看完這部期待已久的電影 - 玩具總動員3(全世界應該只有我喜歡都一個人去看電影的吧....),
關於皮克斯,沒有別的原因,我單純地喜歡他的劇本和創意,以及他背後的故事,總是娓娓的道來卻震撼人心,
特別是最近這兩部 - 瓦力和天外奇蹟,我更是看了不下數遍;
除了詼諧逗趣的主角人物,帶給我更多的更是那些背後滿滿的感動。

還記得總是用無比關愛的眼神看著你,治癒人心的瓦力嗎?
還記得天外奇蹟片頭的十五分鐘,卡爾和愛莉的一生用簡單的「馬賽克」手法,拼貼出感動人心的畫面嗎?


《玩具總動員3》比較多的橋段都是由胡迪和巴斯光年主導,片中當然少不了冒險逃亡的精彩過程;
但在最後一場戲,卻是最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真是超溫馨又感人的(連看個卡通片都快哭了我XD)。
就是在主人安弟捧著所有過去所有的玩具鄰居邦妮的家,因為邦妮是最會陪玩具玩的小孩,
而安弟已經上大學了,安弟知道,雖然他不再需要這些玩具,但是他為玩具找了下一個好主人,
讓玩具找到新的生命,胡迪才能繼續當他的帥氣警長,而巴斯光年也才能繼續捍衛宇宙。

那是最後一次午後快樂的遊玩,最後一次相伴,陽光下,安弟好似回到童年,
他和邦妮玩著巴斯光年、胡迪、潔絲、紅心、蛋頭夫婦等等,他們打仗,他們飛翔,他們玩得不亦樂乎,
而這一場遊戲之後,從此安弟與玩具們將踏上各自不同的道路。

人生,總要說再見的。

文章一開始,就是棉花糖《再見王子》專輯中的最後一首歌 - 回不去的旅人,
人生中每段旅程最後都會來到終點而結束,我們無力挽回也無法重來;
或許,就因為我們還擁有回憶的能力,所以我們都是幸運的孩子....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