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戶外] 淡江中學‧小白宮

我在淡水生活的日子只剩下短短的幾個月了,畢業之後的我一定會懷念起淡水美麗浪漫的夕陽、難以捉摸的天氣、和淡水所帶給我滿滿的回憶。又是在星期四的午後,一個人騎著車真的挺無趣的,我想找地方散散心,畢竟當思念累積到了一定的程度,是連呼吸都會感到疼痛的。淡水古蹟之行,我來到了淡江中學,還有小白宮。

還記得去年周董拍的不能說的秘密嗎?場景就是在淡水的淡江中學裡拍攝的,古老的建築和藝文的氣息吸引了不少參觀的遊客。學生在教室裡頭上課,老師渾身解數的在講台上揮汗授課,台下竟然有不知好歹的學生倒頭就睡,回想起高中時期的我,好像也是這樣子走過來的,現在想想還真是不應該。我找不到路小雨練琴的琴房,我想知道從琴房走到教室是不是真的108步呢,我也想知道路小雨帶葉湘倫看夕陽的地方在哪兒,我真的很喜歡不能說的秘密所帶給我的感動。

而不可否認的是,淡江中學真的挺美的,我怎麼現在才感受到呢?去年8月帶著當時的女友來到這裡,卻因為她任性的脾氣簡單拍幾張照就離開,或許我比較適合一個人吧,在一個人的時間裡,感覺比較自在,心情也比較安靜,此外,我發現在淡水唸書的日子似乎也即將悄悄地結束。

淡江中學的八角塔

葉湘倫和路小雨的走廊

路小雨放學躲雨的地方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老舊的教室,老舊的黑板,男生愛女生?

真理街4巷的一隅



小白宮。淡水的三級古蹟


裡面就只有這間老舊的白色建築,竟然還要$40的門票費,我當場有點傻眼,比起紅毛城,也沒有紅毛城來的有歷史意義,更沒有紅毛城來的好看,不建議大家來這參觀,我的40元就當作繳交給淡水的文化吧!淡江中學,以及真理街沿途的紅磚瓦牆更有十分的懷舊意義,今天遇到不少拍婚紗照的新人們呢!

來到真理街,別忘了到這家[文化阿給]吃個阿給和魚丸湯,這間是阿給創始老店,比起老街幾家,這裡的口味更是絕佳,假日可是大排長龍的呢!


仔細觀察且留意身邊的小事物,或許可能因為這些小事,而改變你的選擇和決定。

1 回覆:

Mirochiu 提到...

文化阿給好像是給觀光客吃得,正牌的阿給老店應該是真理街6-1號的吧?而且老店的只開星期一~星期五,下午賣玩就收了。
參考連結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2181.entry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