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單車] 桃園-淡水單車行 (49.94KM)


我想很多人都認為我瘋了,但是我真的達成了,這種感覺,說實在還蠻爽的。


很久之前就想從桃園的家騎單車到淡水,除了想體驗一下騎單車的樂趣,那種體能上的努力和意志力的堅持,唯有自己親身感受才能夠體會的(單趟也才40-50KM,比起專業車手一上路就是上百公里,根本就是小CASE)。約了葉安和張胖兩個人都嫌太陽太大,我就只好孤軍奮戰,自行出發了。

淡水的氣候環境,冬天又濕又冷,夏天又悶又熱,卻是一個讓人十分不捨得離開的地方。懷念大學時代的生活,每天跑堂上課的教室,游泳館旁的籃球場,五虎崗停放機車的地方,學校附近的食物,老街上的小吃,蔚藍的天空與美麗的夕陽,有許多的回憶都是建構在這特殊的人文地理環境。雖然沒有驚險刺激的大冒險,沒有興奮雀躍的男女聯誼,沒有社團活動,沒有學生會,成績也沒有很好,感覺起來是枯燥乏味的四年,但我卻認為是讓我成長茁壯的四年。

畢業一年後,再度踏上這塊土地,中午吃飯時間,看著滿懷期待的小大一,這星期是開學週,每個人臉上都瀰漫著無與倫比的笑容,一切彷彿回到五年前我也是大一新鮮人的那段日子。

抹布女孩一劇中,桃子(北川景子飾)每一集都可以回到過去,改變未來。我也想要回到過去,回到那個初到淡江大學的時光背景,我能夠回到過去嗎?如果這樣,我是否還是每當面對感情時一樣的膽怯與不理性?我是否能果斷的決定轉換人生跑道而不是混到一張理工學士?我是否會更加珍惜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

人生總是在蹉跎,總是在猶豫,總是拿不定主意,這樣子的我,連自己都討厭。


(9/16)出發前的整裝(頭巾、手套、水壺*2、換洗衣服、筆電、零錢)


第一個休息站,山腳鄉道上的7-11,此時已經騎10幾公里了


7-11所謂的兩人經濟學,所以又是買兩罐啦


慢慢來,比較快(繼續上路)


第一次騎濱海公路(旁邊就是台灣海峽,一路上聞得到濃濃的海水味),到這裡已經20幾公里的路程了


林口火力發電廠(旁邊是桃林鐵路,好像只有假日會開放,已經成為歷史的觀光景點)


濱海公路上的風力發電廠(太陽已漸漸西落,在我背後照射著)


八里垃圾焚化爐,熱心的作業人員引導我進去裡面上廁所



我已經到達八里了,沿著腳踏車步道無意間進入一座還在建設中的公園,沒有想到有如此地美景和夕陽


遠眺美麗的淡水河,而對面就是淡水


再來一張自拍照,有夕陽相伴,我一點也不會寂寞




時間越來越晚了,卻停止不了我按下快門瞬間的衝動



甚至,已經準備好小腳架,「高感光ISO」+「無限遠處對焦」+「最小光圈」+「長時間曝光」




在淡水生活了四年,今天卻是我第一次搭渡船,八里→淡水(腳踏車的票價比人的票價還要貴,有沒有搞錯啊)



我已經到達淡水捷運站,這是一個交叉著快樂與悲傷回憶的地方,有一位街頭藝人,真摯動人的歌聲,一首「城裡的月光」,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感動地哭了


我拍了很多次的淡水星巴克,卻從來都沒有進去消費過,這個夜晚的路燈顯得格外傷感


上腳架再來一張,我帶的是破爛小腳架,所以只能拍橫幅


這個系列最後一張照片,七點半到淡江大學籃球場,緊接著跟同學打了兩小時籃球,回到同學家才發現我今天已經騎了49.94KM,雙腿都快斷了,待會兒(9/17)傍晚還要騎回桃園啊....

最後,當然是感謝James同學的熱情款待啊!

完整相簿內容: 段流的機旅生活>090916淡水單車行 請點

6 回覆:

mimicue 提到...

哈哈~~好像很有趣!!
可惜我是上班族
好想吃大吉祥~

Anthony Lin 提到...

上班族假日也可以騎八里淡水線
沿路風景優美又有腳踏車專用道
吹著夏日的晚風放鬆一個星期疲憊心情
別有一番滋味唷

Archer 提到...

呵呵,這段沒那麼累吧!可能是不常騎遠程的關係,多騎幾次肌肉就會長出來了...到時候再一起騎到羅東吧!

Anthony Lin 提到...

回程都是上坡,我的腿力還不夠!(話說我小腿的肌肉好像長出來了....)

匿名 提到...

請問可提供桃園到淡水的單車路線嗎
從龜山

Anthony Lin 提到...

從龜山的話,可以走迴龍、泰山接八里、關渡大橋,
但是這樣的話沿路車多、紅綠燈多,騎起來很不舒服。

我建議你走林口,然後林口後面那裡滑下去八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