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拍照] 攝蓮花

在桃園往南崁交流道的路上,有著這一片小小蓮花池(長榮駕訓班旁),前陣子經過時看到有路人停下腳步欣賞、拍攝,因此我也帶著些許衝動,把家裡的KM a200和新買的Ricoh R8都帶去,比較一下兩台拍出來的照片,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這個蓮花池上,開的蓮花沒有幾朵,而且又離我好遠,好在這兩台都有到7倍變焦啊!

KM a200 (更多照片:請點)


Ricoh R8 (更多照片:請點)


相比之下,小DC還是有很多辦不到的地方的,想拍景深時光圈不夠大,想拍星芒時光圈又不夠小(試拍:星芒),所以這個時候我的小黑又能派上用場了。
但是Ricoh的確在色調上讓我十分滿意,這次為了凸顯主體,後製上我加上銳化(有人說蓮花好像貼上去的不自然?!),總之,這台小DC可以隨身攜帶又有如此的表現,是相當不錯的啦!


ps. 退伍之後,似乎又回到一個人似的生活著....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