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電影] 為愛朗讀

[為愛朗讀]



去年的奧斯卡中獲得五項大獎,其中當然包括最佳女主角凱特溫絲蕾,凱特來飾演一位內斂、自卑、更有點偏激的中年女性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片中凱特當年只一位電車車掌卻意外地和年僅十六歲的少年產生畸戀,但到最後我們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愛時,往往是為時已晚了。

少年Michael令我最感動的一段話:

I'm not frightened.
I'm not frightened of anything.
The more I suffer, the more I love.
Danger will only increase my love, will sharpen it, will give it spice.
I will be the only angel you need.
You will leave life even more beautiful than you entered it.
Heaven will take you back and look at you and say:
"Only one thing can make a soul complete and that thing is love."


*時間也晚了,影評就留在明後天在為各位補上。


--

星期三下午,民和二輪電影院,除了這部以外另一部則是「左邊最後那棟房子」,是一部充斥著血腥、暴力的驚悚片。接著在為愛朗讀一片後面,真的很不搭,一個是令人鼻酸的愛情文藝片,一個是爆頭、噴血、暴力的商業片,差點讓我有點角色錯亂啊!

而這部照著一般大眾口味的鋪陳方式走,大致上是:女兒外出→遇到兇手慘遭性侵→好不容易逃出來→兇手追殺→女兒的父母手刃兇手→電影結束。很公式化的劇情結構,其他還蠻有創意的就是:受困山區遇暴風雨時,兇手們竟然投宿到被害女孩父母的家中,當父母還不知他們就是踐踏自己女兒的兇手時,還盛情地招待他們,真的很瞎!

女主角是一位游泳選手,外表高挑美麗,而她靠著自己的本能,撿回她自己這條寶貴的生命。其實,這部電影實在沒有什麼好分析的,我們當作一個警惕,就是女生單獨出外時,真的要小心為上,社會人心險惡,即使是妳最好的朋友都有可能害妳,而尤其是外表亮麗、特別漂亮的女生,千萬不要讓自己陷於危險之中,保護好自己才是啊!

但是不可否認是整部片的驚悚氣氛營造的非常好,節奏緊張、表達清楚,到最後壞人跑給好人殺時,還真覺得女主角的老爸實在是太帥了!

而這原來是傳說中的十大禁片之一「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的舊片重拍。

2 回覆: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我不知道幾百年沒去看電影了,有時候想去看但是又縮回去-.-

Anthony Lin 提到...

我倒是還蠻常電影的耶!
文藝的、科幻的、史詩的、動作的、恐怖的等等,什麼都看,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