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影評] 花吃了那女孩 CandyRain


《花吃了那女孩》是廣告及MV界台灣名導陳宏一的首張長篇電影,以糖果為喻,變奏出女同志中的四個真人故事,畫面美得像MV,

陳綺貞的旁白和與陳建騏的動人配樂,找來十位美人兒來在這場「愛情糖果雨」中訴說同性戀人苦樂滋味,

愛情存在的形式有哪幾種?1.在一起很快樂。2.在一起不快樂。3.不在一起很快樂。4.不在一起不快樂。5.以上皆是。單選還是複選還是無可選?

官方網站:點我 (網站做的很棒且背景音樂很好聽)

----以下為個人影評----

以前,我所看的同志電影都是以男生的比較多,像是「十七歲的天空」、「盛夏光年」等,這些非商業電影,往往台詞很少,過程也過於冗長、沈悶,很多人看完了都不知道在演什麼,下次也就不會在接觸這些似懂非懂的國片。但是,我卻喜歡這種小成本、小人物的國人自製的電影,我會努力地瞭解導演所要表達出來的訊息到底是什麼,即使還是不懂,我換個角度欣賞電影中的拍攝手法,從運鏡到剪接,以及片中的插曲和配樂,所以,我希望大家也都能和我一起來支持國片。

「花吃了那女孩」,故事是由四篇短篇故事拼湊而成,第一個故事是描述一對女女從認識同居相戀在一起的過程中出現爭執與歡樂;第二個則是描述魏如萱飾演的熟女,倒追一個年紀比她小的女孩的相愛過程;第三個則是高伊玲與吳立琪相約好即使跟異性戀結婚,過了10年之後還是要回頭在一起;第四個則是描述林嘉欣周旋在許安安路嘉欣王心凌的多角戀情。

這部電影由於編導是出身廣告,可以看見聲音和影像十分豐富,畫面不停的切換,常常從風景優美的場景,或是是平凡的街道和陌生的人群,再慢慢帶進主角本身,頗有音樂錄影帶的感覺。最後的「糖果」比喻出愛情中各種酸甜苦辣的滋味,痛痛的、開心的、悲傷的,憤怒的,在現實的都會愛情裡相信大家都能感同身受。

電影中幾位演員其實還算表現不錯,第一個故事中裡頭的新生代演員陳泱瑾和辛佳穎,讓人有清新脫俗的感覺;張蓉容在渺渺有不錯的演出,而在這部飾演完美主義且有嚴重潔癖的女生,我覺得演的蠻好的;吳立琪演出的部份光是外表就很有說服力;林嘉欣的搞笑脫序演出還不差,只是某些時候會讓人覺得太過刻意顯得嬌柔造作;王心凌演出一個任性野蠻的女友演得很討喜。

當然整部電影中,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旁白的部分囉!旁白是由創作歌手陳綺貞擔當演出的。

此外,電影原聲帶由製作人陳建騏為電影量身訂作的創作專輯,六首歌曲,六個女聲,闡述著關於愛情存在的六種想像可能、六種情境各異的憂傷情緒。演唱歌手有張懸、何欣穗、魏如萱、黃小楨、陳珊妮、彭靖惠、五月天、Tizzybac、吳青峰、甜梅號、草莓救星等等,如此超級且強大的陣容啊!

在去年海角七號風潮帶領之下,這部電影其實也是有不錯的票房成績。(謎之聲:我是因為旁白才去找這部電影來看的啊XD)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