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考試] CHT中華電信遴選

昨天,一大早五點五十分爬起來(前一天又剛好是老王登版對藍鳥),為了要去台北考中華電信CHT遴選考試,原本就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簡單來說,根本就是去當砲灰的,報名的時候不報資工本科系的組別,選了一個什麼多媒體,准考證下來後專業科目竟然還要考生自備彩色鉛筆、麥克筆、工具尺(啥?畫畫?我只會畫小雞拾米圖吧....)。此外,這次雖然是說中華電信擴大徵才,但是報名的人數更是特別的多,可能是景氣不好,考個公職好過年啊!簡單算一下我這一組別的錄取率,嗯,0.6%,我想我真的就是所謂地「考好玩的」吧!

老頭似乎準備了好幾天,連資料庫的東西也會,看來準備考上來請大家;建中白癡白癡地跟我一樣去考上當砲灰的;缺哥退伍後這週好像很認真的準備著;周董猛K考古題求能瞇中幾題;碩士組的老哥原本是最有希望,老哥專業背景加上錄取率高,但他沒有什麼時間準備,只能全靠過去所學的印象。以上是資訊組別的優秀人才。而我,多媒體就好玩許多,聲音、影像、理論什麼題目都有,非選擇題要我設計服務秀宣傳網頁(畫在紙上....),另一題是設計一個有關台灣文化的CF,很好玩吧!

但是大家最大的困難好像都是在英文,字彙看的懂得單字沒有幾個啊....

考生真的很多(師大附中考場好多妹XD),又加上內湖線捷運開通,台北路上滿滿都是人,下午回家後,順道去巨匠了解一下課程和證照,雖然心裡面很想學個專業技能(老實說在大學根本沒學到啥....),但報個資料庫還是MIS都要好幾萬,多媒體網頁設計也是要幾萬塊,實在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啊!

現在的我,到底想要做什麼呢?

2 回覆: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是阿...我自己常常也會感覺盲目...有時候還真有些迷失阿

Archer 提到...

"遴"選 哈哈,我真的很愛挑錯字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