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昕晴] 房間一隅


這是我房門旁的一面牆壁,牆壁上掛了從桃園家裡帶上來的一面鏡子,鏡子旁則是佈滿著我最近拍的一些照片。
在原本空蕩蕩的牆,現在不只多了鏡子,更有許多我精挑細選出來的「作品」,洗成照片貼在牆上,
有Rioch R8、有Lumix GF1,兩台相機的照片都有,另外還有就是vivitar LOMO的晴天毒照,
於是,有人開玩笑地問:「我是在當壁紙貼嗎?」

「哈哈!似乎是所謂的自我感覺良好阿!還特地把照片洗出來貼在天天會看的到的地方,有夠自戀的啦!」我得意的說。

其實,我從來不愛打扮,根本也不會照鏡子,出門就頂多抓抓頭髮,為什麼還擺上這麼鏡子呢?
有很大的一部份存純粹是為了「佈景」罷了,掛上鏡子、貼幾張照片,是不是就產生了一種特別的氛圍呢!
每天都要生活的地方,讓自己開心一點,是很重要的。

突然回想起以前大學的時候,也洗了一些照片貼在宿舍房間的牆壁上,
而在畢業的前夕常有一堆人來我房間裡面玩,於是我就讓每個人在牆壁上挑一張喜歡的照片帶回家,
我在照片的背後留下「畢業快樂」四字,希望在未來的離開學校生活的每一天,每個人都人幸福、快樂,
這份極簡單的畢業禮物,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留著呢?
沒有也沒關係啦!歡迎再來我的房間任意的撕下你所喜歡的照片....

最後,我也忘了當時我有送過哪些朋友了,那時候有拿到的朋友就來報個數吧!哈哈!

3 回覆:

張悄滴 提到...

好想學攝影唷!!

Anthony Lin 提到...

不要陷入要有好器材或者是好相機的迷思裡喔
隨便一台相機甚至是手機隨手拍
都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感動的
攝影是拍給自己看的
管他別人怎麼說^^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我覺得「攝影」和「生活紀錄」的差別要弄清楚。

「生活紀錄」是替自己留下一份回憶,一份紀錄;而「攝影」是能夠表達出自己想法,以及能符合大眾所能接受的作品。

(我個人想法是這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