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感想] 人擠人之電腦應用展


2009台北電腦應用展,每年一度的3C大拜拜,在這個週末熱鬧展開,或許是因為今年免門票的關係,今年的賣場湧入了人潮,一點都看不出來經濟的不景氣啊!

來到資展,除了撿便宜以外,欣賞美美的Show Girl當然也是很重要的。今年的Show Girl更是爭奇鬥豔、百花齊放,許多螢光幕前的依依、佩佩雙胞胎姊妹花、劭庭、瑤瑤、舒舒等等,和最近在PTT表特版人氣第一的豆花妹也都有參展,即使是外頭超過34度的高溫,來到展場裡頭讓眼睛吃吃冰淇淋,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而我當然也不會讓我的鏡頭錯過這賞心悅目的畫面啊!迴響超過十篇,我才會分享我拍的照片喔!(置頂那張Show Girl為依依)

老實說,我不喜歡到人擠人的地方,尤其這次又是人多到快爆出來了,很想吐。但是阿姨需要添購新機,我又抱著撿便宜的心態(雖然自己知道資訊展不會便宜到多少),而至少贈品比較多就是了,我才大老遠特地來買筆電,前一晚做功課做到凌晨3、4點,資展才新出的CULV(低壓、省電)的機種好像很夯,尤其Asus華碩的UX30外型實在讓人很想抱一台回去,Acer宏碁的timeline廣告打的兇,展場也殺得很兇,這兩家台灣大廠,真的可以說是台灣之光了,不只外銷到世界各地廣受好評,在國內也是賣的嚇嚇叫,看兩家攤位裡面的人潮就可以知道了。

我再三反覆考慮之後,我還是決定買Asus U80v這台黑色鋼琴機,重量2.2KG、CPU P7350、硬碟500G、記憶體4G、獨立顯示ATI4570,集外型、效能、行動於一身,但是要等到下禮拜才能拿貨,而恰好遇到前幾個月在桃園NOVA買零組件的店員小姐,就直接找他下訂,桃園交貨,省事又方便,順便做個順水人情讓她衝衝業績,何樂而不為啊?

咦? 這台不就是6月底Asus剛推出來我就想買的那台? (所以阿姨沒電腦用已經一個多月了....),之後造成PTT鄉民一度瘋狂搶購的那一台嗎? 沒錯。所以我等了老半天、挑了老半天、猶豫了半個月,最後,還是買自己當初決定這一台。最慘的是,價錢完全沒有降。只能說「限量是殘酷的」啊!

前晚,我在PcHome上面逛了好久,一度有股衝動想買小筆電,我想到咖啡廳看書、上網、寫部落格,點杯咖啡然後吹一整天的冷氣,享受一個人難得地獨處。所以這次除了買完U80v,之後的一個多小時,我都在逛我想敗家的小筆電。

每一家廠商都有出10吋小筆電,規格幾乎都一模一樣,且價錢也統一設定在13K上下,所以唯一不同的就只有外型了,這就讓我很頭痛啦!華碩、宏碁、lenovo、MSI、HP(Toshiba和Dell稍貴不考慮)全部都有出10吋小筆電,Atom N280、RAM 1G、HDD 160、藍牙、視訊等規格都一樣,「低調」一直是我的個性,所以雙AA太多人使用了我就先把他們列入不考慮、而最後鎖定lenovo和HP了。

準備要領錢敗下去的時候,我的理性戰勝了我的不理性,為了一台小玩具要花我戶頭上僅存的生活費,實在是太衝動了,我就這樣離開了展場了。

人性就是這樣子,我離開後,滿腦子都是lenovo美麗的外殼面版和HP手感極佳的鍵盤,真得很想敗一台。我想買小筆電除了覺得長得美美地以外,上課可以做筆記,下課可以到咖啡廳找資料、做作業,最主要的是我想到到哪裡都可以寫東西、坐火車時也可以寫、等老師上課時可以寫、大便的時候也可以寫,「點子」這東西沒有馬上紀錄下來,過了一個轉彎就會忘記了啊!也許哪天我又手滑在PcHome直接刷一台也不一定。

anyway,我一個月整理下來,就算不是一個口條很好的銷售員,也一定是半個筆電達人了。所以,最近有誰要買筆電的,舉凡15吋到12吋,甚至是10吋小筆電,華碩、宏碁、聯想、Toshiba、HP,我都稍有研究和做足功課,有需要的人在私底下問我吧。

感謝阿坤奇和承興陪我在裡頭人擠人。逛完資訊展,雙腳早已疲憊不堪了,為了晚上和薇薇老師的傻瓜趴之約,我還是馬上趕上捷運到到頂溪站,「傻瓜趴」?那是啥?就等待我下一篇的報導吧。

最後,再分享幾張給各位「聞香」一下!(明明就沒對到焦 故意的XD)


2 回覆: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最後那張畫面左下方的頭毛不知道是誰阿?真是煞風景的說\"/

Anthony Lin 提到...

我沒用定焦,用我運動模式全AUTO,搞不好就是那幾根毛害我失焦了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