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昕晴] 我的64MB隨身碟


《宇瞻科技Apacer 64MB 隨身碟》

這是我的第一個隨身碟,當初台灣固網ADSL綁約兩年所贈送的商品,還記得那是高三的時候,USB的隨身碟、MP3、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剛剛萌芽誕生的年代,而這個隨身碟就這樣陪伴我許許多多的歲月,直到現在大學畢業,而且還退伍了,六年裡朝夕相伴的日子,縱使現在市場上4G、8G,甚至是16G的隨身碟到處都是(而且都還很便宜),我依然還是獨愛這個僅僅64MB的容量,卻承載我滿滿的回憶與思念。

我是一個念舊的人,加上家訓有言:「沒有壞掉的東西就不能丟掉!」(想到當年用我第一份打工的薪水買的iriver高級MP3就被搞丟了還是很心疼)所以,我的房間有很多髒髒舊舊的東西,卻總是捨不得丟掉。這個隨身碟已經不知道被我摔過幾百次了,表殼早已傷痕累累,指示燈也不會亮了,我卻還是喜歡用著它。大學期間常常需要到玻璃屋(淡大的電腦教室,可免費列印)印東西,我總是帶著它,64MB用來存程式碼可是綽綽有餘(小弟還沒寫過什麼大程式),直到大學畢業,就靜靜躺在我的抽屜了(現在大多資料都是放在網路空間上了)。

回憶何嘗不是一般呢?縱使已經傷痕累累、殘破缺憾的過去,我們依然會小心仔細呵護著它,保留在內心裡最深最深的角落,任誰也無法觸摸到的地方。

現在電腦裡有一顆1TB、一顆500GB、一顆320GB,這個64MB更顯得歷史的價值與意義啊!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