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歷史] 網站開站至今的第1123天

部落格開站至今,三年來的時間,總共累積了三百六十四篇文章,而我將會繼續寫下去......

無名小站跳過來Google Blogger的第一篇文章,是在2007年的3月,三年多來的時間沈澱與累積,在每個寂寥的夜晚,聽著音樂敲打著鍵盤,從原本只是自己與自己對話,漸漸地我開始會向讀者說話,向每個經過我網站瀏覽的人說話,分享出心中的愛與希望。這三年來歷經許多磨練與困難,心境上成長許多,熱戀與失戀、畢業與當兵、讀書與工作,回過頭來看自己寫過的文章或者日誌,才會發現「啊!原來當時的自己怎麼那麼笨啊!」,抑或「原來我曾經也是有瘋狂過的。」;我想寫日記最大的樂趣就在這裡吧!每個人總希望在老了時候,能有點東西來回憶與懷念,或許也是一種自己曾經呼吸存在的證明。

歷史上的今天,關於安東尼 / 段流的部落格 (http://antonylin.blogspot.com) :

1. 開站至今的第一千一百二十三天
2. 總共三百六十四篇文章
3. 十個追蹤者訂閱網誌
4. 四千四百九十六次瀏覽量
5. 三萬零五百次的網頁刷新數

《Google Analytics 網頁分析管理系統》

這是一套非常好用的系統,可以知道有多少人來拜訪你的網站,以及可以發現自己哪一篇文章最受歡迎、最多人搜尋,所以,每篇網誌的標題就變得格外重要了。(只要是3C類產品的開箱文瀏覽次數都比較多XD)

今天晚上,順便整理一下文章的標籤(Lable),以及加入了一些Blogger套件;我可以說是有Blogger的時候就跳槽過來使用,起初還沒有太多套件工具,很多都是網友自行研發出來的;其實,這也是Blogger的特色,就是只要懂CSS、PHP、XML等語法,就可以自行任意的設計屬於自己的部落格。(你還在使用無名小站嗎?)而現在功能漸漸壯大,使用者也不需要懂網頁語法,依然可以輕鬆的貼圖設計、縮文排版。

今晚新增的套件工具和改變的版面配置,如下:

1. 每篇文章底下新增「反應」的按鈕選項
2. 每篇文章底下新增相關文章的連結
3. 更新首頁的配置與文章縮文的排版
4. 上方新增Google廣告列(Google Ads)
5. *新增單篇文章瀏覽次數計數器(尚未完成)

光弄這些就耗掉我整個晚上的時間了,也沒有研究出單篇文章計數器要怎麼用,故發表這篇紀念文,紀念我今晚網站的「重大更新」,以及網誌的「歷史上的今天」,三年來在網誌上的付出之辛苦耕耘的點點滴滴。


希望你們會喜歡。btw,我是Google控!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