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遊記] 新竹17公里海岸線

《新竹17公里海岸線 自行車道終點 2010.04.11》

先來說這次的組合好了,偶然的機會大家一起出來玩,是還蠻特別的。原本是Kevin和Panda想要出去玩,剛好我和以前同學約好要去騎腳踏車,於是就可憐一下讓他們跟了,一開始他們到桃園的時候還迷路,明明從火車站走到我家只要五分鐘,他們可以走了半個小時還走不到,就這樣晚了半小時出發,但是要到龍潭接另一個同學多繞了一下,到新竹的時候已經二點了。

氣象報導說週末會有三十度的好天氣,我也期待小松鼠可以帥氣登場亮相,結果沒有想到一整天都是陰陰灰灰的天氣,原本那藍藍的天與希臘地中海式建築,想好要怎麼拍了,只好下次再來了,或許就是要留點遺憾,回憶才會特別難忘。

這天下午,大約二十五度左右的氣溫,太陽都被遮住了,是一個適合騎腳踏車的涼爽天氣,我們先到租腳踏車的地方租了五台車,這邊的租車店競爭很激烈,捷安特、美利達、功學社三家都有,三家公定價一次都是$150,騎到天黑店家關門,可以說是相當划算的。

Kevin租一台很可愛的小折,而我租登山車,是有Deore變速系統的。

出發之前先來一張合照,吃完了香腸、熱狗,也做好了暖身。

海天一線的美景,只可惜天氣暗暗灰灰的,而人潮一樣相當的多,沿路上雙向什麼樣的車都有,蠻擠的。

這是我租的登山車,整條17公里其實沒有什麼上下坡,然後路很小條,人很多,騎這種大台的反而不方便。

第一個停下來休息的地方,左方是天海一線的白沙灣,後方是焚化場(電影練習曲一景)

沿路我們可以看到景色的變化,沙灘、海浪、風車、紅樹林、濕地,以及有各種不同造型的橋。

伴橋,顧名思義就是代表這裡是整段自行車步道的中間點。

終於,我們騎到了終點,沿路走走停停,總共花了兩個多小時吧。

騎了這一段路,當然就是為了和標的拍照囉!

回程,Kevin和Panda他們很稱職地做好奶爸的工作,而我騎在前頭拍攝夕陽。
(胖達比較厲害7.X公里,建中只有5.X公里)

今天最滿意的一張,因為我終於看到太陽了啊,在它即將西沈的這一刻。

還完單車,回到起點拍幾張照,原來這才是起點啊!

而行動咖啡車,是在起點這裡附近,我還騙他們說在終點,結果死命的騎卻什麼都沒有。

完整相簿內容: 請點


前陣子都在考試,心情鬱悶,被一種無形的壓力所束縛著,使我似乎忘了生存的意義與存在的價值,有時候會發現原來做自己想做的事,其實很難。就這樣,我好久沒有騎車了,也很久沒有出來玩,藉由這個機會透透氣,也順道和好朋友敘敘舊聊聊天,是一次很棒的體驗,也是一個很美的回憶。

蕭是一個超強的好媽媽,載小孩一口氣騎了17公里;游看起來文文靜靜,卻是很好聊,體力也很好,看起來不像是才騎兩次單車的人;而Kevin表現起來和外表一樣都很弱,騎沒多久就滿頭大汗;Panda比較強,回程載小孩全速飆了7公里多。

就醬,簡單的紀錄一下,下回有機會在一起出來玩!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