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攝影] 我的第一卷LOMO作品

《Vivitar LOMO _ AGFA photo ISO200 2010.04.17》

我的第一卷處女作品,從一開始兢兢業業的裝底片,然後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按下,不需要多想什麼,也不需要在乎光圈快門,自然、隨性不做作,這才是LOMO。即使一整個星期都沒有出現藍天,我還是迫不及待想把照片照完,不知道拍出來會到底怎麼樣,所以心裡蠻期待的,好像雀躍的小孩,一直在等待底片沖好的那一刻;回到小時候洗照片、拍大頭照的相館,突然之前才想到原來我已經好幾年沒有來了。

書上說:「LOMO拍攝黃金十律:1.相機隨身攜帶。2.隨時隨地都拍。3.讓Lomo融入生活。4.以不同角度拍攝。5.儘量貼近主題拍攝。6.依直覺去按快門。7.迅速搶拍。8.不限主題隨心所欲。 9.別思考作品如何拍攝。10.忘了以上九條規則吧!」其實,LOMO拍照沒有什麼困難,也沒有什麼技巧,談不上專業,就只要自然簡單,想拍什麼就拍什麼。

上星期到新竹17公里海岸線騎單車時拍的,天海一線,後方是電影練習曲的一景。

雖然那天都是灰灰白白的天空,但是這張有拍出我想要的感覺。

新竹南寮漁港一景,這裡的市場有很多新鮮的魚貨。

畫面很有延伸性,暗角的感覺也很有FU,但是我往往沒有水平線拍出來都都會歪掉XD

我又回到《桃園神社》把剩下的底片拍完,同樣的景、同樣的點,再來一張。

我很喜歡的一張,有前景、中景、遠景,看了這幾張下來,這家相館沖出來的照片較偏藍、綠。

不同的昕晴、不同的相機,拍出來的畫面和感覺就全然不同了。

桃園《環保公園》一隅,是市區裡最方便看夜景的地方,後方即是熱鬧的大桃園市區。

桃園《南崁溪腳踏車步道》,原本死白的天空,在相館沖洗之下,依然有無與倫比的藍。

人車不斷穿梭的台北火車站,每次來這裡補習,空氣中都能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壓力。

南陽街口,是許多台北莘莘學子讀書成長的地方。

中壢市區街頭,照片裡是帥氣的大師,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完整相簿:請點

以上的照片,皆沒有後製處理,只有銳化和縮小,這次我也沒有放簽名,保留照片最原始的感覺。第一次使用LOMO相機來拍攝,一台小小的感覺很像玩具的東西,沒有想到拍出來的結果讓我十分喜愛和滿意,看來這份價值遠遠大過於那只要500大洋的機器了,下次出門依然會帶著它,這次換上400的底片看看,拍出來的照片有沒有不同的FU~

Just LOMO!! LOMO life!!

4 回覆: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那個書上說得好像是張三丰教張無忌太極拳一樣,「無忌你都記起來了嗎?」『忘了一部分了』「現在呢?」『只記得一小部分』「你再回想一下,怎樣?」『太師父,孩兒全忘了』...

Anthony Lin 提到...

哈哈,有時候真的要全然放下和忘去,才能享受更美好的結果與未來。

Archer 提到...

第一張以構圖學來說,建議透視的消失點不要在正中間比較好,左右若有輕重,畫面會比較安定。(像倒數第二張就不錯...如果那路人不要全黑、穿亮眼一點,畫面就會很有故事性...哈哈)

Anthony Lin 提到...

坦白說,這台LOMO,配的廣角鏡頭比在觀景窗看到的還要大(網路上很多人第一次用就不小心會拍到手指),所以其實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就隨性的走,隨性的拍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