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攝影] 2011年冬の雪 北海道系列文章索引

函館-5

一千三百公里距離,六百多張照片、兩千多個文字,累積堆疊出的遊記,
或許照片成果不甚滿意,或許文字內容過於吝亂,又或許老子就是不喜歡,
不過這所有的圖片與文字,皆是我花費最大的心力與時間慢慢努力完成的作品,
我想在這系列文章裡,讓每個人看完後都有種「一起參與了這趟旅行」般的感覺,

希望大家滿意且喜歡囉!


這次數位相機我只有帶一台,也就是GF1,
所以對於GF1/GF2有任何操作使用上的問題,
抑或者想參考我相簿中的照片其參數設定與拍攝模式,
以及對於鏡頭群的選購與使用時機還不是很清楚的朋友,

就請直接於文章下方迴響處留言詢問囉!


平常時間需忙於工作,我一有空暇的時間就是整理照片,
一旦整理好一部份、一個景點後,就先結合文字發表於網誌上,
然而再繼續整理下一段落的照片,再繼續敲打下一篇的網誌內容,
若先把照片都整理完再寫文章的話,我想可能會是好幾個月後的事了,
拖著拖著可能就懶得上傳了,況且,一次看大量的圖片對眼睛也是一種疲勞啊!

所以文章裡有語氣不順,或者是有種「讀到一半怎麼就結束?」的疑惑,還請多多包涵了。


以下就是冬の雪系列文章索引:

[北海道] 序曲 函館
[北海道] 貳章 大沼公園與洞爺
[北海道] 參章 札幌
[北海道] 肆章 旭川動物園
[北海道] 伍章 層雲峽
[北海道] 陸章 鶴雅溫泉
[北海道] 柒章 紋別破冰
[北海道] 捌章 阿寒湖
[北海道] 玖章 終點
.
.
.


來回天數:
20110223 - 20110227 五天四夜 復興航空 早去午回

旅行團費:
原本也是想利用自由行的方式,深切地體會到當地人文與生活,
這比起享盡山珍海味、看遍美麗奇景,更是旅程中最難能可貴的經驗,
但由於預算上的考量,以及每個行程景點的距離都頗遠,如函館到網走,
可是從台北到高雄的兩倍距離遠啊!最後,我們一行四人選擇了跟團的方案,

黃色招牌的燦X旅行社,五天四夜,總共團費$33xxx。
(而我換了一萬台幣 = 兩萬六左右的日幣,吃吃喝喝和買伴手禮,剩七千日幣回台。)

拍攝器材:
Panasonic Lumix GF1、vivitar Lomo(底片尚未送洗),
白天全程使用14-45mm變焦鏡頭,夜晚則改用20mm大光圈定焦鏡,
這趟我還背了腳架過去,但只有第一天在函館山時拍夜景使用了半個小時,

而隨後的四天就都安靜地躺載我的行李箱中,再也沒有拿出來使用了,蠢必了。


依舊 未完待續。

出發前-10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