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北海道] 序曲 函館

函館-1

拖著行李、背著相機,有趣卻不協調的四個人,就這樣踏上了登機門,
飛到了日本北海道上空時,眼前是一片覆蓋著美麗白雪的景色,
我從小到大還沒有真正地看過雪、摸過雪,心情格外的興奮,
在三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就抵達了北海道這塊土地,
從「函館空港」下飛機,同時也展開這段難忘的旅程。

完整照片連結請點:[北海道] 序曲 函館

函館-10

函館-14

函館-46

函館-53

二、三月的函館,街邊還有些積雪,空氣清冷,天空是湛藍的,海港更是清潔的。


一八五四年,函館港口開放,大批的外國商船停靠,開始許多外國人前來貿易經商,
舊函館區公會堂,是明治時代木造洋樓,檸檬黃色配上淺藍色,非常有異國風情的建築;
函館是北海道最早開發的城市,經由通商引進許多西方文化,同時也是最浪漫的一座城市,
元町公園上覆蓋著層層白雪,以及許多英式街道與建築,見證了屬於這裡的文化歷史的變遷。

函館-44

函館-55

函館-30

在函館這座城市裡,我感受到濃厚地古典文藝的浪漫氣息。


金森紅磚倉庫,是函館港邊的代表象徵,
充滿歐洲風格的紅磚赤瓦的倉庫,是在其他城市中很難看到的,
當年一間間囤放貨物的倉庫,如今成為熱鬧的超市、餐廳、咖啡廳等,
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這裡吃到的「干貝與章魚」,現在回想起來都要留下口水了。

函館-62

函館-64

函館-84

函館-83

函館-86

我比較喜歡「舊」的東西,所以函館這個地方稍稍彌補了這次行程裡沒有去到小樽的遺憾.....


函館山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著名景點,
這裡的地勢也不算太高,燈光造景也不是說特別漂亮,
其特殊之處就是在於函館市鎮剛好被兩個海灣夾在中間,
整個夜景看起來是個對稱雙弧線的特殊形狀,靜瑟於黑暗之中。

函館-126

函館-128

每晚下塌的飯店,在吃的方面都特別講究且仔細,而生魚片可一直吃到飽,真的是人生一大快事啊!


隔天一大早我們來到了「函館朝市」,位於函館港的旁邊,
有著全日本最新鮮美味的海鮮魚貨,螃蟹、海膽、生蠔、魚類等,
照片裡的那個貝類就是無敵好吃的生鮮海膽,一口吃下去感受超甜美,
來到北海道當然也少不了牛奶,每天必吃的一項東西那就是我最愛的冰淇淋了!

函館-163

函館-166

函館-170

函館-179

這天早晨的陽光灑落在每個人臉上,讓我彷彿看到了幸福與希望,也許,日子就該如此地過啊.....


在函館的氣溫大約在三至五度,而天氣是無與倫比的晴朗,
藍色的天空與白色的雪,透過懷舊模式裡的溫暖色調呈現照片,
希望能在我的文字和圖片裡,感受到那清澈、乾淨、浪漫的因子,

跟著我的一張張照片,一起去旅行。

函館-124

完整相簿連結,照片中皆有文字說明唷:[北海道] 序曲 函館

底下是幻燈片連結播放: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