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北海道] 柒章 紋別破冰

紋別-54

第四天的一大早,即展開最期待與興奮的一項行程 - 破冰之旅,
北海道的冬天,除了眾所周知的札幌雪祭,與數之不盡的滑雪場外,
在東北邊的鄂霍次克海更有壯觀的流冰,乘上破冰船,就可親身體驗前所未有的賞冰之行。

由於中俄邊境的阿穆爾河(Amur River,即黑龍江)的河水流入鄂霍次克海,令海水中的鹽分降低,
加上西伯利亞吹來的寒風,令海面容易結冰,冰塊隨水漂浮南下,於二月初到達北海道北岸,
除了比較熱門的小鎮「網走」破冰外,還有就是我們這次安排的「紋別」破冰。

完整照片連結請點:[北海道] 柒章 紋別破冰

紋別-55

「漂滿雪白流冰的海面,在巨型破冰船的輾壓之下,一塊塊應聲裂開,船上的乘客不由自主地發出連聲驚嘆。」

在破冰船啟航後,腦海裡浮現如此興奮刺激的畫面與感受,
但卻由於二月中旬後,日本東北連續兩週天氣無比的放晴,流冰也就全部融化了,
人生最無可難何的事情也莫過於如此,所以要能夠真正地欣賞到流冰還真是要一點運氣。

「少了衝破雪白流冰的體驗,好在還有一群群在船舷飛翔的海鷗,相隨相伴。」

成群的海鷗乘風追逐行駛在海上的破冰船,聲聲叫響劃過天際,
能近距離欣賞到大自然的鳥類,更是一種很特別的感受。

紋別-78

紋別-66

紋別-69

紋別-76

紋別-77

紋別-80

破冰船在海上行駛了將近一個小時,大家早已頭暈目眩嘔吐噁心,
隨後來到一旁的「海豹飼育中心」,同樣是近距離的接觸到大自然生態,
海豹,圓圓胖胖的,而四肢短短小小的,還有那無奈的神情,其實還蠻可愛的呢!

紋別-92

紋別-90

紋別-91


五天四夜的最後一晚,我們抵達阿寒湖的新阿寒飯店,
這裡存有濃厚的日本原住民風俗文化,而在每年的二、三月裡,
每晚都會在這結冰的湖面上,舉辦特有的原住民表演與施放精彩的煙火。

敬請期待,捌章 阿寒湖。

完整相簿請點,照片中皆有文字說明唷:[北海道] 柒章 紋別破冰


底下是幻燈片連結播放: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