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單車] 二度夜騎_桃園高鐵站

到台北上課的日子已經一個多月,突然覺得自己也好久好久都沒有運動了,整天不是在補習班上課,就是在家裡打電腦,悶的發慌。以往那個在球場上熱血奮戰的自己,做什麼事情似乎少了那股衝勁和力量。

今天晚上心血來潮,找熱愛騎單車的小舅,一起騎車到桃園高鐵


一路上有很多也在騎單車的朋友,個個全副武裝,安全帽、頭巾、手套、車褲,顯得我自己好像門外漢般


騎腳踏車不像球場中的我,在籃球場上,我可以發洩心中所有的不滿及憤怒,藉由那個球盡情地宣洩,藉由速度、高度和「拐子」把種種的負面情緒通通拋去,或許太極端了,但是學生時代的我的確就是這樣子。騎腳踏車就大大不同了,在呼吸的調節、體力的分配都是相當重要的,如果用以往騎車的方式蠻幹,你會發現你沒有多久就累攤了。

以前,腳踏車對我來說只是一台交通工具,不論風吹雨林每天總是會陪伴著我上下學。

今晚發現騎車最有趣的就是,大家騎在固定往返的那幾條道路上,對向車道的單車族,總是會對你來個微笑,或者鼓勵,如此一來,在無形之中拉近了人與人之間彼此的距離,不是嗎?

如果騎腳踏車可以換來那汗如雨下的快感、和那幾秒鐘開心的笑顏,我想這就足夠了。

(我喜歡失焦的那圓圈圈的光點)

順便帶著新買的F200出去夜拍,後來騎的太累會手震就沒有拍了,不過,我覺得F200的夜拍效果其實也普普通通,沒有想像中的強,小DC還能有多大的表現空間?也或許是我還不用會的關係,全程只是富士獨家的EXR技術AUTO拍攝。


今晚到高鐵站來回總共騎了大約25KM,最高時速有到28-32KM,平時就沒有常練車,加上個人的腿力有待加強,回到家時雙腿已經沒力累攤在沙發上了....下回有人不介意的話,歡迎找我這個單車新手一起去騎車啊!

4 回覆: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這些照片可以看出...
富士的高ISO雜訊抑制不錯...

Anthony Lin 提到...

恩!這幾張都是ISO800!都還可以接受!
不過我覺得夜拍真的普普,室內很強就是了,它的閃光燈還蠻聰明的。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畢竟它只是小DC,我倒是覺得這樣就很不錯了。

匿名 提到...

新開幕 輪道單車工坊 新生路環北路路口 全家便利商店隔壁
地址是桃園縣中壢市新生路404號 本店專賣LG公路車 小徑車
越野車 童車 與其它各式車種 另有單車升級改裝服務 改大盤
改輪圈 改手把 改變速器 另售各式騎單車所需的配備 新店開幕
全館單車均有打折 期待您的光臨 歡迎刷卡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