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敗家] Lee Cooper 霧面膠框眼鏡

Lee Cooper 霧面膠框鏡框 with 美國進口Polilite(寶俐徠) 鏡片


早在很久之前我就很想換一副眼鏡了。
過去、現在種種的因素我深深地不喜歡原本那副眼鏡(根本就不好看啊XD),它帶給我太多不願再想起的回憶。
我也不是一個拜金的傢伙,原本這副眼鏡我也用了兩年多,鏡片早已經傷痕累累,似乎都看不太清楚了。
所以一直以來都是戴隱形眼鏡比較多,可是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隱形眼鏡常常戴太久,又不就沒有正確地沖洗乾淨。

最後,在PTT桃園版上找到這家評價很好、專業用心的眼鏡行[卡爾登眼鏡],我只能說鄉民的力量,真得很強大。

來到店裡,從驗光到挑眼鏡,彷彿是上了一堂光學的物理課,老闆十分的專業,耐心地講解眼球、水晶體等構造,然後更仔細地分析了[安全多層膜超薄雙抗鏡片]的其中奧妙。

品牌的大小當然決定了它的售價,也決定了它的品質。「品牌」,不是一種迷思,在我認為品牌是一種用心的態度,一種專業的表現。當然往往很多人盲目的追求名牌,崇尚名牌,甚至是迷失了自我,我想說的消費行為並不是這樣子的。而是先瞭解自己本身的預算和需求,才是一個理性的消費者。

鏡片的廠商數十種,像知名的大廠,品質當然也是頂級的水準,如蔡司、柯達、Seico、富士等,售價不斐。
在我的預算範圍中,品質也在中上的水準,如Nikon、HOYA等,比較多都是國外大廠在台灣設廠製造的。

其中,這些有品牌的鏡片,還分了「球面與非球面」、「有無鍍奈米膜」的技術。再來,較便宜的就是我們一般在大學城,學校附近的眼鏡行所配戴的自由品牌,而居折率有1.5、1.56、1.61、1.67、1.74五種(就是我們所謂的超薄、超超薄、特薄等),和影響著透光度的綠、紅、藍三種,當然售價也從600-1500不等,依你所需選你所用。

我是一個龜毛的消費者,就是俗稱的奧客,買眼睛當然也是挑了好久,我只好先設定在2K-4K的預算中做選擇。老闆說,其實如果照我所提的,他可以直接把最貴的Hoya賣給我,但是他希望客人能夠多瞭解一些,才可以顧及到自己可能原本都沒想到的需求。可能店是他自己的,沒有業績壓力,他只希望客人到他店裡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然後他提供客人完善的服務。不是每個人都沒有預算的上限,所以鏡框和鏡片在預算上的搭配就顯得十分重要。

店裡大約有兩千多副鏡框,較知名品牌的鏡框如Hugo Boss,Gucci等都有(其他我念不出來XD),眼尖的我看到Lee Cooper....

老闆一開始先詢問我屬意哪種鏡框,是金屬還是膠框?我的回答是都可以,有沒有便宜一點的鏡框?老闆挑了兩三副鏡框,說都有在做特價不貴,此刻的我也在現場找尋我的Miss Right。兩年前,就很中意Levis的膠框,但是卻沒有看到。老闆說現在山寨版的東西實在太popular了,尤其是Levis和PlayBoy你在坊間、夜市到處可以看到,所以為了維護彼此間的信用和品質,他們沒有再和Levis進貨。所以,我後來就選擇了Lee Cooper,又不是在挑牛仔褲啊我= ="

但是挑了這個鏡框,就花掉我大部分的預算了,所以就不能配Nikon和HOYA的鏡片,剛好老闆最近有一款特價的鏡片是美國寶俐徠鏡片,品質上要比自由品牌也就是一般的鏡片好很多,售價也是介於自由品牌和Nikon之間,我想說就那就這樣吧!(我還蠻不會保護鏡片的....或許之後磨損了可以再單配鏡片就好....)

最後的成品就是圖片中Lee Cooper的原廠鏡框+美國寶俐徠的鏡片。

ps1. Lee Cooper每副鏡框在鏡框上都有紋原廠的出廠編號,所以絕對是絕此僅有,獨一無二的。
ps2. 不管是鏡片還是鏡框,都有做一年的完整保固,不管是度數不對、鏡片刮傷還是鏡框折斷都可以免費換新,而多層膜的部分如果脫落可以終生免費維修,可以說是十分貼心的服務。




店名:卡爾登眼鏡
地址:桃園市桃鶯路78號
電話:03-3755380

6 回覆: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真殺的一副眼鏡!敗的好!哈哈~

Archer 提到...

要附帶上去的帥氣大頭照才有勸敗的效果阿...

Anthony Lin 提到...

今天上課感覺很多人在看我....大概覺得我帶粗框很不搭吧!Jeo~

匿名 提到...

水喔!我也要來去買~~

Anthony Lin 提到...

樓上是誰阿? (留個名才知道啊!)

匿名 提到...

路人一枚,我也是買Lee Cooper的鏡框。
這家的設計真的讚到不行啊,尤其是幾副不銹鋼款式的鏡框,不管是設計或質感都很到位。
我特別喜歡他們家細框粗框融合在一起的設計。
我本來並不特別喜歡粗框眼鏡,畢竟整個造性和我的臉很不搭。
不過戴過才發現把兩者最好的融合在一起的這副Lee Cooper鏡框意外的有夠適合我~X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