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敗家] 數位月光機 - 富士F200EXR

兩個月前,在我新購古典浪漫文藝低調之Ricoh的R8時(封號還真長),阿姨就說他也需要一台小DC隨身攜帶,但急於當時隔天一早的飛機,所以我就說下次你回來的時候,我再幫你買! (想看R8實拍的照片 請點)

光陰似箭,時光如梭,兩個月後,阿姨就又回來了,在颱風天的夜晚,從補習班下課的我,以經是晚上9點多,撐著不堪折的小傘,隻身來到公館附近的久東光學,當然是受PTT版友的推薦,和價格方面的優惠,但是,整個購買的過程還蠻不太舒服就是了(註1),我還冒著雨特地坐捷運來,早知道就在補習班對面的鼎泰風or宇利買一買就好了。

數位月光機 - 富士F200EXR






這台早在Mobile01和PTT上面廣受流傳了,如果你需要一台隨便拍都可拍的不錯的相機,又要有防手震和美肌功能,而且LCD螢幕要夠大,機身又不能太大,最主要的價位又不超過10K,我只能說這台F200真的是你唯一地選擇。尤其當你要夜拍的時候,真的就只有F200符合你的期待。

唉!其實也就是買台相機而已嘛!而且,還不是我自己要用的,優柔寡斷、猶豫不決,加上無敵龜毛個性的我,挑台相機也可以花上好幾個晚上,無非是想要用最符合預算的價錢買到品質和效能最好的機器,所以,從富士的F60fd、F70exr、F200exr和理光的R10、CX1、GRD2,考慮了老半天,(當然Sony和Canon從頭到尾我毫不考慮,除了他們的消費機機種真得很兩光,加上我都用過這兩家的DC了,所以就先不列入考量了,綺貞的S620其實有點心動啊XD),最終還是決定入手第一台富士相機。

一篇開箱文,當然是要拍機器、拍配件,最好再來幾張各種有功能、情境、ISO的比較圖,但是,在mobile01裡面的富士版已經有好幾篇的開箱文,而賞圖的蓋高樓已經蓋到20幾頁了,各位就自行點選進入了(註2)

老實說,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富士的相機,F200除了全自動還有M模式,細調的部分還蠻多的,和以往不同的就是「EXR智慧模式」,開啟之後會出現各式各樣的模式,電腦會自動判斷場景選取適合的模式,連逆光都可以判定並修正回來,十分方便好用,所以我才說AUTO到底,而只要構圖好隨便拍都可以拍出好照片的。

下次再分享我拿F200的實拍啦!(個人還是比較喜歡R8啦! 雖然沒有A/S模式讓我十分的困擾XD)

在店裡試機時拍攝下來的


註1:
我一進去店裡的時候,就感到氣氛十分詭異,沒有熱情的「歡迎光臨」,沒有一些客套的問候,也沒有介紹和推薦的話術,當我詢問到價錢,尤其想要問問可否便宜一點的時候,老闆的臉色似乎就不太好看,擺著臭臉一副要買不買隨便你的態度,一旁的小姐面無表情的望著,但可以想像的出來這位小姐心情好像不太好。或許,這家店報的價已經是同業中最低價了,但是消費者也只是花最少的錢得到他想要的東西,哪一個人不是這樣嗎? (你會因為某個業務員態度很好,而買比其他店家最10萬的汽車嗎? 很少很少吧....)

我承認我是一個龜毛的客人,要不然我也不會千里迢迢從博漢區搭捷運過來公館和你買機器,所以我是很有誠意地要和你買,而老闆就只說「很難賺」,當我再問可否送腳架or清潔組的時候,臉色又變了,然後要我自己問旁邊的小姐,到底誰是老闆啊!有必要讓一個工讀生難看嗎?

雖然,此時我很想掉頭走人,但是人都來了,沒買回去就有白跑一趟的感覺,所以簡單的測個機,付完錢就閃人。有時候覺得,大家好來好去不是很好嗎?多ㄠ你幾個贈品有差嗎?我還會介紹朋有去你那邊買相機啊!這樣一來,我想我很難還有下一次到你店裡消費的念頭了....

不知道店員小姐,妳還好嗎?

原來是在我前面的一個客人,我去的時候已經不在了,似乎這個店員小姐出啥包,還是賣太便宜,搞的老闆不爽,惹來一頭幹罵,所以當我去的時候,店裡面的氣氛才這麼不好。何必呢....

anyway,購物shopping的好心情全被破壞了,還真的是難得不好地購物經驗啊!

註2:
Mobile01 » Fujifilm » 新時代數位月光機Fuji F200EXR 請點

5 回覆: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買東西的FU真的很重要,感覺不好東西也用的不高興,然後又沒勇氣走出去,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買下去。

不過買完時看著手上提著的新玩具,就整個很高興(暗爽可以拿來玩XD)

Anthony Lin 提到...

還沒啥時間拿來玩,等等再去試拍看看。

igogo 提到...

好机啊,哈哈哈!
我入手後,天天都想出去拍照 XD

taiwanesamujer 提到...

我今天剛玩了一天,可是感覺顏色在LCD上面看比較鮮豔,等到下載到電腦之後,似乎變淡了,顏色不夠飽和??

Anthony Lin 提到...

小DC,畢竟不是單眼。不過FUJI在顏色飽和度上,和CANON一樣屬於鮮豔型的了,你可以利用[白平衡]或者[鮮豔底片模式]那邊在多拍幾張試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