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網誌] 網誌新增套件兩三事 part1

最近,我的Blogger網誌新增了幾個套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呢?

第一個,已經用了好幾天了,就是每篇文章底下加了FaceBook的「讚」按鈕;覺得不錯的文章只要按下讚之後,就可以同步發佈到你的FB塗鴉牆上,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而且完整的文章名稱也會顯示在FB上,是不是相當方便呢?

任何人一點點的鼓勵或推文,都是文字創作者心中最大最非凡的意義唷!

「吃果子拜樹頭」,這麼好用的功能,是厲害的程式魔人Archer大製作(他不喜歡寫程式,但程式功力依舊很厲害),雖然只是用簡單的javascript修改而成,但我就不會啦!至今我也是只會HTML還有簡單的CSS罷了。若你也想新增在自己的網誌上,一步一步的完整教學 請點

第二個,也是用了好幾天了,就是每篇文章最後新增「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的widget。它會自動的搜尋網誌裡的相關類似的文章,一方面增加文章的點閱率,同時也可以讓人順便看看其他的文章;不過我覺得列出來的文章總是很「隨機」,往往列出來文章和本文沒啥關連,要不然就是看label或target分類。

有時候還會跑出陳年已久的文章,看了都會覺得那時候的自己怎麼會寫出這樣的文章....

至於如何套用嘛,這就簡單多了,只要登入「LinkWithin」的官網去填一填資料,馬上就有一段程式碼可以貼了,網誌中新增一個語法套件把程式碼貼進去,然後放在文章版型的下方即可。

第三個,是首頁文章上方的文章分類,即所謂的「標籤雲」;讓大家可以清楚地點選每項分類的文章內容。這是利用blogger原來的label設計而成的,我也是套用網路上有人寫好的程式碼,然後改改自己要的字型大小、顏色等,再複製貼上即可,完整教學也在此 請點

網誌介面外觀忠於簡單、樸實,且誠摯的文字內容。

其實,對於網誌版型和套件,個人是忠於簡單、樸實為主要的概念,就像我的個性一般,單純且誠摯;我不喜歡太過於花俏或者五顏六色的外觀介面,也不喜歡首頁就貼一大堆的照片或者嵌入播放音樂,這樣會搞的很雜,而且也會拖累整個網誌loading的速度。所以,加幾個比較常用、好用的套件,然後表達出更好的文字內容與攝影作品,才是最重要的!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