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高雄] 前言:出發前準備篇 - 器材介紹、旅費開銷、台灣高鐵

P1010220

##ShowAll##對於「旅行的意義」,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感受也不一樣。

有的人認為旅行最重要的就是放鬆心情、玩得瘋狂又盡興;

有的人認為旅行就是要大吃大喝,享受異地特有的美食佳餚;

有的人則認為旅行是一種體驗、一種態度,深入瞭解當地歷史背景與人文風情。

不管你是哪一種「旅行的意義」,也不用像我一樣要背著相機、扛著腳架才叫旅行,

只要懂得用眼、用心,運用這兩道的窗戶,去體會更多不同的人生。

「兩天一夜高雄行」,雖然沒有出國也不用搭飛機,不過只花了半天時間從提議、計畫到決定,然後馬上電話訂房、收拾行李,隔天就搭著高鐵下去了,對我而言,是還蠻瘋狂的一件事情。接下來,向各位介紹我準備了些什麼東西:


相機&器材:

Panasonic GF1 + 20mm / f1.7 + Marumi Filter ※ 總共照片數:600 - 700 張
GF1 中文說明書 - 日文機,而且才買第四天,老實說很多地方還不熟
Ricoh R8 ※ 總共照片數:7 張
vivitar LOMO ※ 總共照片數:17 張
SLIK 腳架 ※ 重量約900 克
Sandisk Ultar II SDHC 4G *2 - 還好前一天有多買一張4G

其他雜物:

換洗衣服一套  - 重量和空間能省就要省省
筆記本 + 原子筆 - 記錄備忘、重點和開銷
衛生紙 + 濕紙巾 - 吃東西手髒的時候,還有流汗的時候,就會發現濕紙巾重要了!
MP3 Player - 搭車無聊的時候可以聽

兩天下來總共花費:(先記載在這一篇的原因是我不知道後面的文章會拖搞拖多久)

高鐵來回(桃園到左營) 860 元 * 2
85大樓民宿(一人) 650 元
高雄捷運兩日遊套卡 230 元
高雄市內公車 12 元 * 4
旗津船票 15元

台糖博物館冰品 40 元
麥當勞冰旋風 49 元
金礦咖啡 80 元
瑞豐夜市牛排 100 元
飲料/茶水 145 元
第二天早餐 70 元
第二天晚餐 60 元

總共:32XX 元

這一趟出門,老實說我想省盡量的省下其他不必要的花費,因為畢竟剛花了一大筆經費買了GF1,日後還打算添加鏡頭、外閃等等,所以,我必須要能省及省,過著超簡單的生活,這也是玩相機所要付出的代價。此外,這趟的旅行和友人在一開始就有了很好的默契 - 高雄城市攝影之旅,所以沒有小吃、沒有海產、沒有紀念品,只有記憶卡裡那最最珍貴的一張張照片。

不知道大家看到我兩天花費才三千多有沒有嚇到呢?我個人是覺得超經濟又實惠的,也玩了好多個地方,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扣掉交通和住宿費用, 其實,我根本花不到1000 元啊!

但是,你必須要有過人的毅力,因為我到每一個地方都是「捷運 + 雙腿」,沒有租汽車,也沒有叫計程車,照片裡的每個地方全部都是我用雙腳走出來的,有的點只要走1-2公里,有的可能要走個3 - 5公里,光用想像的就很恐怖了,更何況我們還要隨身扛著腳架,小腿和肩膀的肌肉在這兩天百分之百的完全發揮了。(第一天還背著行李到處走,第二天才學乖了可以寄放在百貨公司雜物櫃XD)

P1010192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高鐵,很新鮮。一大早六點五十二分的班次(平日六五折時段),我急急忙忙地從桃園市坐接駁車到高鐵青埔站,很怕沒有趕到車或者睡過頭;所以前一晚竟然跟「隔天要遠足的小朋友」一樣,輾轉難眠啊!

P1010220

高鐵的速度真的很快,沿路可以看到台灣美麗的平原美景,從城市穿過鄉村,從匆忙的台北來到慢活的高雄,大概100分鐘之後,「親愛的高雄,我來了!」

P1010225

轉眼之間就已經來到「高鐵左營站」了,不用兩個小時就可以從台灣的北到台灣的南,真的是很方便。不用再坐火車、或者是飛機,有了高鐵後縮短了來回的通車時間,同時也縮短了南北之間城鄉差距,與人與人之間的心。

P1010230

高雄的天氣很好,而這是左營站內的建築景觀,我很享受光線經由玻璃透射下來的感覺,在光影之間產生了明暗強弱的對比,同時也是我所喜歡的黑色和白色的設計風格。

P1010235
《新相機當然要跟強光來PK一下啊!我很喜歡這一張帶給我的感覺。》

P1010249
《不管是哪裡的高鐵站都會有這個時鐘。》

光與影
《暗影和強光》

P1010259
《高鐵左營站外觀全覽圖 - 20mm(實際焦段40mm)的餅乾鏡似乎裝不太下全景》

P1010265
《餅乾鏡F1.7的大光圈,我在室內也能夠輕易的拍出照片來。》

最後選擇了「二日卡」,開始了我的高雄之行。

附上這篇文章的完整相簿連結 請點

天啊!高雄好熱!

下一篇:[高雄] 世運落幕之國家體育館篇(國家體育館) ...... 敬請期待。


*攝影照片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2 回覆:

Beautiful Experience in My Mind 提到...

看了你的高雄遊記 覺得你對於攝影保持著高度的熱忱
這樣執著作事的心態是值得鼓勵的
在這邊 推薦你參考"微醺記憶"blog
感覺這裡面的作品跟配你的女友一號

匿名 提到...

我是高雄出生高雄人現在住屏東市.歡迎你南下到屏東玩.有山有水有更多拍照的題材.(當然要帶你新買的長焦鏡讓我見識見識).(買你O牌鏡頭的老老蔡頭)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