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綺貞] Immortal tour 專輯簽唱會 @信義公民會館

《陳綺貞簽唱會 - 2010.05.08 信義公民會館。photo by lscott》

今天(5/8)天空看起來灰灰的,幾日來的大雨沖刷了北台灣。幸運的,老天難得給了一場好天氣,在綺貞的太陽演唱會專輯簽唱會,來了很多很多朋友,大家一起參與舒服且知性的下午。


我大約中午左右到會場,現場播放著專輯的歌曲,已經有很多朋友席地而坐,有的人靜靜的聽音樂,有的人拿起一本小說閱讀,有的人正在用NB,也有的人拿起相機紀錄起眼中的一切。剛好,這個時候綺貞出來調吉他、試MIC、試音響,簡單的唱了一下,而王牌製作人兼男友小虎也在監督現場所有音響設備。綺貞沒有偶像歌手的束縛,也不需要有這些束縛,自然地享受表演享受歌唱,就像大家的好朋友一般,彼此熟悉且瞭解。

「採排被你們活生生的看到。」綺貞說。


信義公民會館,位於熱鬧的台北市信義區。我喜歡這種在繁榮奢華都市之中,存留著歷史人文的文化遺址,在所有人汲汲營營為了生活忙碌不堪的同時,可以有一個舒緩情緒減輕壓力的地方;這裡以前是一個眷村,紀錄著上一代的回憶,和上一代的故事。

《世界著名地標 - 101大樓底下,埋葬多少人的希望與夢想?》


漸漸地,人越來越多了。大家都很習慣地在綺貞簽唱會中聽歌的方式,舒服自然地坐在地上,享受並陶醉在美好的歌聲裡。一張椅子,一把吉他,她就是陳綺貞。


每回綺貞的簽唱會,撇開電視台的攝影機不說,我們都可以看到許多朋友「全副武裝」的配備,正記錄著每個瞬間的感動,D700、5D2、D90、D500、5000D、GF1等等,好多好多各家各牌的單眼相機,這個時候我的小DC顯得格外渺小,但我仍然用我的方式來記錄我的感動與回憶。


今天的主持人是HIT FM的DJ - CHRIS,她本身也是綺貞忠實的歌迷,綺貞現場演唱「每天都是一種練習」、「旅行的意義」時似乎隱約看到她在啜泣,其實,相信現場所有人早已被綺貞的聲音所感動與融化,不知道為什麼當天的我還蠻傷感的,是因為沒有唱「吉他手」,HIGH一下嗎?

「我覺得台上的我就像是一面鏡子,你們看著我們表演,
如果你們感到開心,表示你現在內心充滿著快樂,
如果你感到悲傷,那就是你現在內心是悲傷的;
那如果看到了台上的太陽,表示你內心也有一個太陽,
而你們每一個人也都是我的太陽。」綺貞說。


大家都井然有序的乖乖排隊,現場號碼排發放到八百多號,而每個人最多可以帶八張專輯進入會場,我想,綺貞今晚肯定手會超酸XD。

《綺貞簽名,GOT!趕時間的關係沒有感受綺貞溫暖的雙手,還是謝謝你,短髮。》


熱心的PTT版友將綺貞網站發佈的照片和文字自製成一系列酷卡,現場發放分享給所有綺貞的歌迷,相當用心。我是當天第521號,不過因為還要趕去誠品的關係,就先拜託版友幫我先拿進去簽了。(很遺憾最後還是沒有趕上劉中薇老師在誠品的新書發表會。)


時而溫柔時而爆發的聲音,這就是陳綺貞的音樂,一個走過十年的創作生涯,堅持自己愛音樂的陳綺貞。

完整相簿內容 請點

今天特地找來lscott大帶著小小白鏡頭,幫我為這次簽唱會拍照,其完整相簿內容 請點

延伸閱讀:

[綺貞] 太陽 Immortal tour 專輯開箱 請點
[綺貞] 綺貞太陽巡迴演唱會影音記錄 正式發行 請點
[綺貞] 妳是我心中的「太陽」(演唱會觀後感) 請點
[綺貞] 演唱會裡的話 請點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