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高雄] 作者序:我想這篇就是所謂的「序」

##ShowAll##魔羯座的我,這應該算是第一次這麼快的執行並完成一件事情吧....

5/22購入新機,5/24計畫安排行程,5/25一大早六點鐘出發,5/26晚上八點半的車回桃園。

這次的《用單眼看世界 - 兩天一夜高雄之行》,圓滿大成功!

接下來,才是辛苦的開始了;Panasonic GF1的五、六百張照片必須經過《段流品質》嚴格的篩選後製和發佈,想必是一段相當費時又費力的過程;但是,只要看到大家喜歡我的照片給我留言和交流,抑或是能從我的圖文當中產生共鳴和迴響,那麼,我再怎麼辛苦地處理照片和發表網誌都是值得的。

這次的高雄系列攝影文章,預計以下列的形式同步發佈於網誌和PTT:


[高雄] 前言:出發前準備篇 - 器材介紹、旅費開銷、台灣高鐵 連結請點
[高雄] Chap1:世運落幕之國家體育館篇 - 國家體育館 連結請點
[高雄] Chap2:藝術城市之高捷篇 - 美麗島站 連結請點 、中央公園站 連結請點
[高雄] Chap3:高雄地標之八五大樓篇 - GF1內建特效濾鏡惡搞 連結請點
[高雄] Chap4:浪漫港都之愛河篇 - 愛河之心、光之塔 連結請點
[高雄] Chap5:無與倫比藍天之西子灣篇 - 英國領事館、中山大學 連結請點
[高雄] Final Chap6:海洋風情之旗津篇 - 渡船、海岸公園 連結請點

(*紅色為精選圖文)

番外特別篇:(其實這邊的文章搞不好會比較好看唷!!)

SP1:[高雄] 城市旅行高雄系列文章 Q & A (部分引述自scott
SP2:[高雄] 鋼鐵人熱創展篇 連結請點
SP3:[攝影] 女孩 連結請點

PS. 美麗高雄之LOMO照片 連結請點


其實,不是我要拖稿,是照片實在太多了,而且GF1新手上路的第四天,很多操作都還不熟(口袋還放著說明書),所以重複的景點用不同模式、不同濾鏡拍了很多張,究竟Panasonic GF1到底有什麼魅力,大家看接下來的文章就會知道了。

並且,在這裡先說明,接下來的照片我將盡量會以為「相機原來的JPEG輸出呈現照片」,保留GF1原有的完整性,這樣一來大家在參考這台相機的時候,能比較準確地瞭解這台相機的所有優缺點;其實,是我實在沒有太多的時間大搞後製特效,本身修圖的技術與能力也不是說很厲害,況且,「自然單純」才是我的調性啊!

所以,廢話不多說,大家就和我一起進入這座美麗的高雄城市吧!


*系列文章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