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日劇] 10年春季檔 無法坦承相對


10年春季檔的這兩部日劇,不管是劇情鋪陳或者是演員陣容都讓我好喜歡,在這邊分享給大家。(無雷 請服用)

第一部是 - 富士木十日劇「素直になれなくて」(台譯:無法坦承相對),故事內容以時下最夯的微網誌 - 「Twitter」為主題,描述五位男女主角等人在網路上相識的過程。最近好像很多部日劇都是這種錯綜複雜的「五角戀?」,像是非常紅的《Code Bule》以及接下來要介紹的《月之戀人》,也都是由五位男女主角串起整部戲的故事情境,除了「愛情」之外,讓我們看到的是更多的友情與勇氣。

當然這齣戲最主要的演員就是上野樹里(野田妹)和瑛太了,他們倆的演出也是我會追這部日劇最主要的原因。我對瑛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這部看似非主流、且豐富大膽的用色和誇張華麗的特效,卻是一部令人感動到痛哭流涕的好片。此外,瑛太的作品太多太多了,有些是男主角,有些則是配角的演出;而瑛太和上野樹里兩人最早一起合作的作品應該就是《交響情人夢》了(相信大家都看過吧XD),但戲中並沒有什麼交集,畢竟所有目光都被主角 - 玉木宏(千秋大人)給吸走了;再來就是在《Last Friends》的合作,也許大部分劇情都設定在主角 - 長澤雅美身上,而大家似乎都忽略了演中性女生的上野樹里,其精湛的演技了。

上野樹里在《交響情人夢》後迅速竄紅,但是別於交響中瘋狂搞笑而努力追求音樂的「野田妹」,我更喜歡在《Last Friends》和《電影情人夢》裡的上野樹里,其內斂且鬱悶的角色詮釋,另外在《上野樹里與五個包包》短短五集的日劇中,我看到更不一樣她,對於表演更有了自己的想法,散發出獨特且不同其他日劇女星。上野樹里被我歸類於「知性」的女演員,也許她外表不是最漂亮、最亮眼的,但是卻隱隱透露出其特殊與知性的氣質,偶爾中性的穿著打扮,偶爾拿起DV側拍當起導演,抑或是背一把吉他穿梭在地下道,是一位給人清新又自然的感覺的女演員。

《無法坦承相對》日本正播到第五集,不過我才看到第二集而已;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喜歡的很喜歡,不喜歡的可能會覺得步調太慢,抑或角色故事有點過多,但不管為何,我依然是很喜歡這部戲所帶給我的「感動」。

劇中的每個人都背負著秘密與痛苦,不論是工作上、感情上遇到的不順遂與不開心,都只能深藏在內心的底處,而無法向人吐出與坦承;現實的生活中何嘗不是這樣,所有人為了不讓自己受傷,於是把自己武裝了起來,卻不知看似堅韌的外表底下,其內心是比任何人還要脆弱的。第二集的中段,五個主角在白天各自遇到工作上的難題,甚至是「羞辱」,到了晚上大家一起相約在酒吧,飲酒狂歡欲把內心裡所有的不愉快都忘記,但在歡笑聲與冰啤酒的交織中,其實是更多的無奈與辛酸,我不禁一陣鼻酸,或許「無法坦承相對」就是這個意思吧?

春季檔推薦的第二部日劇,當然就是由木村拓哉和我們「志玲姊姊」所飾演的「月之戀人」囉!

稍晚再向各位介紹囉....

0 回覆:

張貼留言